钱塘江线报道:专访建德市副市长吴铁民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3月22日杭州建德电(见习记者叶海) 今天正式拉开序幕的“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钱塘江建德取水点刚刚顺利完成了取水工作,监测部门特地安排人手,在网友和环保的志愿者监督下现在正处于紧张的检测工作中。预计在今天下午4点左右,检测结果将会交到网友手中。在这个间隙,记者对建德市主管环境保护的吴铁民副市长做了专访。

  吴铁民认为“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体现出了全社会对于水资源的关心和重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与钱塘江上游的重视。将取水活动的主会场安排在建德,一方面进一步宣传了千岛湖水资源和水环境,另一方面增强了全社会特别是钱塘江上游干部群众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

  “关爱家园,从我做起”是此次活动的主题,关爱自己的家园、关爱环境是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吴铁民说:“它的核心问题就是‘从我做起’”。吴铁民提出,大自然这个环境是由很多东西组成的,每个同志应该要按照马列主义和政策,以及社会准则的要求来做。“环境保护工作,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努力,这样我们的生活生产和生态环境才能协调发展。”

  吴铁民副市长还表示,建德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811环境污染整治工程”的战略要求,在产业结构调整上、各功能区的规划建设上、政府政策指导上,以及建德的工农业生产和污染源的治理上,进一步家大力度,让新安江的水更清,让建德更美。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叶海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