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苕溪线报道:关爱家园保护环境观念深入人心

  2007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前往取水口
志愿者、网友和工作人员来到取水处
  浙江在线3月22日长兴讯(记者 俞斌 见习记者 梁国瑞) 3月22日上午9点10分,参加“我取浙江‘八杯水’”长兴西苕溪取水活动的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和本网网友一行人驱车出发,前往位于西苕溪胥仓桥的取水口。   [记者手记]: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最重要的自然资源之一。然而,因为环保意识的缺失,粗放型经济的大行其道,素有“江南水乡”美称的浙江却在前几年尝到了水质下降的“苦头”。

  痛定思痛。亡羊补牢为时未晚。“811”工程、“9911”工程……政府在重视,人民在重视,关爱家园保护环境的观念正在不断深入人心。

  在长兴这个浙北的“中国百强县”里,记者看到了政府“宁可不要发展,也要保护环境”这种壮士断腕的决心,看到了青山绿水重回身边的喜人景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先污染后治理带给我们的惨痛教训正令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保护环境,保护家园的重要,意识到从粗放型经济向集约型经济转变是大势所趋。目前,长兴正在进行全县的产业结构调整,引进一批大好高的企业,淘汰所有低科技含量又污染环境的行业。这个“中国百强县”正在朝着全国生态县的目标大步前进着。

  今天是世界水日。这个节日的到来更提醒我们要注重环境特别是水源的保护。然而,我们却衷心期盼着,有一天它会成为一个只有纪念意义的节日。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俞斌 梁国瑞 编辑: 陈雪晔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