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江线:网友见证全过程

  2007年03月26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记者 詹晓东 见习记者 余伟刚)  3月22日上午,“我取浙江八杯水”公益活动在宁波姚江江畔正式启动。简短的仪式之后,在环保志愿者和记者的共同见证下,工作人员顺利地采集了姚江的水样,并由环保志愿者当场进行密封,为本次取水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当工作人员将水样采集上来时,有志愿者看到清澈的江水,脱口而出:“这水太清爽了!”志愿者说,过去一直听说姚江水污染严重,对宁波的环境状况颇有担心,但现在看来,在政府的努力下,姚江已经得到了彻底的改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姚江一定会重新变回生态和谐的母亲河。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都是宁波当地的网友,平时就对环境保护十分关注。当听说“我取浙江八杯水”活动在宁波进行时,都积极地响应和参与。志愿者大多都是上班族,参加本次活动都是请假而来。但志愿者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单位和家人都非常地支持,因为大家都意识到环保工作不但是政府的责任,更是每位市民的责任,参加这样的活动,为环保出一份力,就是体现普通市民的责任意识。

  环保志愿者认为通过这样的环保活动,在全社会进行环保宣传,将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促进市民养成环保的习惯,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营造环保和谐的社会。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詹晓东 余伟刚 编辑: 陈天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