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赵敏书记深入民居访谈“生活品质”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25:4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月21日和24日,区委书记赵敏结合调研工作,深入到位于北部的石桥街道石桥社区,走访当地居民家庭,了解居民生活,收集意见建议,寻求解决办法。

  赵书记每到一户人家都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情况,驻地生活环境,文化娱乐活动,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居民陈富掌家,当书记听说他家年收入达15万时,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并风趣地说:“你名字取得好,把财富牢牢握在手中了。”居民陈雪娣家有二辆出租车,赵书记再三叮咛要提高服务质量,为杭州这个城市品牌争光添彩。当赵书记了解到到访的沈有德是个曾担任社区、街道二级领导的退休干部时,他诚恳地表示敬意,感谢他为当地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还认真地询问陪同的街道干部对这些老干部的照顾情况。当听街道干部解释说每年都有旅游等活动安排时,连连赞许。部分被访居民向赵书记提出要统筹解决社区路灯电费、电线“上改下”、停车秩序、绿化维护等建议。他认真作了记录,并十分耐心地向他们通报市委、市政府对杭州市城市建设的远景规划和对“农改居”后续工作的高度重视,鼓励他们增强解决这些影响“生活品质”问题的信心。同时,要求在场的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尽快协调有关部门提出解决方案。对个别难点问题,他还表示要亲自组织协调。

  走访过程中,赵书记再三和陪同走访的有关同志交流:“石桥地区的群众近几年生活富裕了,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高了,这既符合‘与时俱进’的要求,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特别是他们提出的撤村建居以后,要求提高小区配套建设和小区管理服务水准,切实要引起我们党委政府的重视,也确实到了该破题的时候了,我们要从政策支持、资金帮助、项目推动上做好文章,同时要发挥当地经合社等自助组织的主力军作用,力争把群众的良好心愿变为美好现实。”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杭州下城区委书记赵敏

·“让撤村建居群众共享品质生活” 2007-03-30
·杭州下城区委书记赵敏蹲点感言 2007-03-30

 浙江盘点 更多 
·[3月30日·精粹]杭城各大公墓扫墓高峰来临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3月27日·精粹]情人开口20万元惹怒千万富翁
·[3月26日·精粹]中央决定: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
 精品专题 更多 
·杭州下城区委书记赵敏
·台州椒江区委书记王建平
·临海市委书记卢子跃
 图说新闻 更多 
30.4℃ 杭城气温平了同期最高
30.4℃ 杭城气温平了同期最高
为日全食 哈佛博士来杭踩点
为日全食 哈佛博士来杭踩点
精心呵护受伤猫头鹰
精心呵护受伤猫头鹰
就一个字:热!
就一个字:热!
新西兰奶牛空降宁波
新西兰奶牛空降宁波
十八棵御茶开摘
十八棵御茶开摘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