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身子“沉”下去作风树起来 三门领导深入蹲点村

www.zjol.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58:5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村民吃水、道路硬化、房屋拆迁、老年公寓建设是村里多年的老大难问题,一直解决不了。现在大家信心和决心都很大,定要办好这几件实事……”聊起县委书记尹学群上周在村里蹲点调研后的变化,沿赤乡钳口村村支书陈未水有说不完的话。

  3月19日至23日,三门县26名县领导分赴各蹲点村,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他们以亲民务实的作风进村入户,恳谈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与群众同吃同住、共谋和谐发展。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近10万元,组织民主恳谈会78个,征集意见、建议246条,成功调处12起纠纷,办实事56件。

  民生问题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蹲点调研的第一天,尹学群仔细询问了村里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看望慰问了陈华金、邢青青等5户困难家庭。在村民吕小法家,他了解到吕家因儿子多年犯精神病,家中一贫如洗时,尹学群又从身上掏出500元给吕小法。当晚,他又来到吕小法家里商量医治事宜。第二天上午,县委办公室组织县慈善总会、残联和民政局,给吕小法送去了15000元的前期医疗费。

  虽然只有短短一周时间,但尹学群的调研日程却安排得很满,他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党员进行拉家常式座谈,听取大家对村庄发展和村级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还到农家串门,和村民交朋友,走访沿海工业城了解情况。

  蹲点调研目的是听民声解民忧。了解到海游镇商贸业比较发达的城东村有两个难题等着解决,县长李浩20日一早就与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进行恳谈。

  面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李浩仔细询问了农民公寓初步分配方案后指出,县里已经着手在研究处理龙山综合大楼建设等遗留问题,农民公寓房建设要抓紧启动,分配上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蹲点调研帮助许多村理清了发展思路。“要努力从各方面接轨沿海工业城,从事传统农业生产的村民应该尝试发展城郊型农业,我们要根据企业的项目积极参加培训,使传统农民向现代产业工人转型。”尹学群的一番话,给钳口村发展目标作了更高的定位——争创省级示范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文英带领南停村党员干部一起实地踏看了计划围垦的大周外塘后提出,以晏站涂开发为契机,凭借丰富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黄祥云充分肯定繁荣村农民远程教育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优势,让更多的农民从中得到培训,获得技术和知识。

  谈起蹲点调研最深的感受,尹学群说:“蹲点调研要真正把身子沉下去,作风树起来,身入群众、心入群众,为老百姓办点实事,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倪中勇,吕信渊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三门县委书记尹学群

·“零距离接触”的感受 2007-03-30
·三门县委书记尹学群蹲点感言 2007-03-30

 浙江盘点 更多 
·[3月30日·精粹]杭城各大公墓扫墓高峰来临
·[3月29日·精粹]探访杭城第一臭豆腐店经营之秘
·[3月28日·精粹]卖花童背后的黑色产业链调查
·[3月27日·精粹]情人开口20万元惹怒千万富翁
·[3月26日·精粹]中央决定:赵洪祝任浙江省委书记
 精品专题 更多 
·三门县委书记尹学群
·丽水文化精品展
·杭州下城区委书记赵敏
 图说新闻 更多 
30.4℃ 杭城气温平了同期最高
30.4℃ 杭城气温平了同期最高
为日全食 哈佛博士来杭踩点
为日全食 哈佛博士来杭踩点
精心呵护受伤猫头鹰
精心呵护受伤猫头鹰
就一个字:热!
就一个字:热!
新西兰奶牛空降宁波
新西兰奶牛空降宁波
十八棵御茶开摘
十八棵御茶开摘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
西湖边试用清洗扫路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