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中共台州市路桥区委书记马晓晖蹲点调研手记之二

群众还很苦……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7:18:4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7年3月22日 晴

  今天走访慰问了几户困难户,既有老干部老党员,又有普通群众。通过访谈,我了解到三金村还有一部分群众的生活很困难。

  我慰问的一位58年入党的老党员梁太友,今年79岁了,在村里当了30年的干部,有50年党龄,现在全年的收入加起来1400元都不到,老伴和他本人身体一直不好,看病吃药就花去了很大一部分钱,生活十分困难。我看到他家摆了一个煤气灶,一问,才知道只是偶尔用用,一瓶煤气能用上大半年。我慰问的其他几户人家的情况也大致如此。可以感受到,农村部分群众的生活确实很苦,这也促使我们把对农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的感情,升华为加快发展、艰苦创业、造福于民的责任感、紧迫感。

  我了解到,三金村的困难户有15户,五保户有4户,都有最低生活保障。难的是两部分:一部分是因病致贫的;另一部分是有子女但得不到接济的,实际上也是孤寡老人。对于前者,我们要加快建立以大病统筹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解决农民看病难和因病致贫的问题。对于后者,最好的办法是让所有没人照顾的老人进敬老院集中供养。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中共台州市路桥区委书记马晓晖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台州市路桥区委书记马晓晖

·温州绍兴丽水三地市委书记下基层蹲点调研 2007-04-05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6日·精粹]老人将“父亲”落在的士
·[4月5日·精粹]杭州“3·27”杀人案告破
·[4月4日·精粹]温州人博弈俄罗斯禁售令
·[4月3日·精粹]杭萧钢构复牌外界质疑未消
·[4月2日·精粹]王永昌当选绍兴市委书记
 精品专题 更多 
·海宁市委书记俞志宏
·东阳市委书记蒋永志
·遂昌县委书记陈建波
 图说新闻 更多 
龙镇钱江
龙镇钱江
社区请来“洋大厨”
社区请来“洋大厨”
仙都举行清明民祭轩辕黄帝大典
仙都举行清明民祭轩辕黄帝大典
农具奏出农家乐
农具奏出农家乐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在即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在即
又是一年蚕花开
又是一年蚕花开
新天桥 造得快
新天桥 造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