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一

让干部回到群众中来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8日 14:16:0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月18日 星期天 天气:小雨

  今天虽然下着小雨,还是不能阻挡我下村调研的步伐。上午,我向赤城街道干部了解了桐柏岭脚村的近状,下午必须下到村里去。因为根据省市的安排,明天是蹲点的第一天,所有的蹲点干部必须下到村里,可是我明天的工作早有安排了,如果明天不能下到村里,违背了省市的安排是小事,可是让群众失望是大事。群众肯定是十分希望我们领导干部下基层,他们也许现在就已等着了,千万不能让群众失望,不管是什么事情。但是明天的事很重要,很早就安排了去考察中国青年集团的庞青年总裁,他是天台人,在高档客车领域发展的很好,我们天台的工业经济正处正加快发展时期,汽车配件产业还在起步发展阶段,如果有他的支持,那这个新兴的产业一定能够做大做强。两者都必须做好啊,两都是关系到天台人民的福祉,我就是牺牲休息日又何妨呢?

  在思索中,不觉到了桐柏岭脚村。

  “我们的徐书记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早已等候在村口的村民们一拥而上。有老的,有小的,有打雨伞的,也有站在雨中的,有早已等候的,也有刚赶来的。

  村支部书记王钦淡迎了上来。“你们怎么能叫村民们这样呢?我们下基层调研抓落实,是为群众做点实事的,现在刚下来,就这样劳累群众,那是什么作风?”

  王钦淡听后一脸委曲,“我也是刚听赤城街道干部说的,我听后很高兴,就将这件事告诉了我的妻子,其他人我都没有说过呀,等我到这里,村民们已在这里等候了。”

  听着这一番话,我思绪良久。

  我们领导干部是群众的勤务员,为群众办点事是应该的,是职责所在。下基层调研,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之一,常在办公室听汇报,有时总会有不全面的地方。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党就是从人民群众中走出来的,与人民群众并无二样,今天,我到村里来蹲点调研抓落实,受到群众这样的热烈欢迎,总感觉有点不和谐,说明我们到基层太少了。自从去年七月来天台工作后,我走访了许多的村,很多干部都说我是很关心群众疾苦,但从今天情况来看,总觉得还走得不够多。这次省市的决策是英明、及时的,我一定要借这次东风,切实转变全县干部的工作作风,让干部回到群众中,让群众熟悉干部,对干部多一份亲切感。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简历 2007-04-08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蹲点感言 2007-04-08

 浙江盘点 更多 
·[3月31日-4月6日·周盘点] 浙江原交通厅长的受贿之路
·[4月6日·精粹]老人将“父亲”落在的士
·[4月5日·精粹]杭州“3·27”杀人案告破
·[4月4日·精粹]温州人博弈俄罗斯禁售令
·[4月3日·精粹]杭萧钢构复牌外界质疑未消
 精品专题 更多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
·丽水市委书记楼阳生
·嘉兴南湖区委书记魏建明
 图说新闻 更多 
浙大学子西湖自划船PK赛
浙大学子西湖自划船PK赛
故宫“乾隆皇帝宝座”浙江制造
故宫“乾隆皇帝宝座”浙江制造
大碗茶,看谁更“牛饮”
大碗茶,看谁更“牛饮”
龙镇钱江
龙镇钱江
社区请来“洋大厨”
社区请来“洋大厨”
仙都举行清明民祭轩辕黄帝大典
仙都举行清明民祭轩辕黄帝大典
农具奏出农家乐
农具奏出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