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四

多走访 多帮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08日 14:21:4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月22日 星期四 天气:晴

  这次蹲点调研,是要联乡带村的,在熟悉了桐柏岭脚村的情况后,还得到附近村走走,多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1、九峰村

  概况:位于桐柏岭脚村东面,由8个自然村组成,全村701户2011人。村支书陆德练。村委会主任徐明权。

  反映问题一:叶本潮(老支书、栖霞工作片老年协会会长)反映,几年前,为了方便九峰村与下科山等村间的往来,我和片里各村老年协会的同志一起募捐筹资,在三茅溪上建造了友谊大桥,桥长102米,宽5.4米,共用资金60多万元,现在还有1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请县里帮助解决部分。

  解决方案:先要到现场去看看,听听村干部的意见。看后感到老人为群众办了一件好事,精神十分可嘉,要帮助解决部分资金,不能让老人们做了好事反而背了一身债。帮助落实资金5万元,请县交通局想想办法。

  反映问题二:村干部反映要发展农家乐,让群众走上致富道路,要求多帮助。

  解决方案:九峰村发展农家乐很有优势,地处琼台仙谷景区和城区之间,农产品种类丰富,农村环境清幽,群众愿望强烈,适合发展农家乐。村民要学习已在做农家乐的琼台大酒店的做法,开发一些农家菜,把卫生搞好,生意肯定会不错的。建议有发展农家乐意愿的村民到开化的钱江源头第一村或是到安吉等地学习,人数不宜多,以发展农家乐的村民为主。

  2、桥下村

  概况:位于城区边缘,由3个自然村组成,全村267户718人。村支书许式满。村委会主任陈立广。

  反映问题一:现村民饮用的水都是地下水,可能存在一定的危险,希望能用上新水厂的自来水。

  解决方案:与县建设规划局联系得知,栖霞片自来水水管已着手铺设,到今年7月1日,保证沿线各村能用上自来水。反映问题二:行政村撤并后,各村的资产没有合并,原各村的办公用房无法转为现行政村的办公室,村两委没有办公用房。解决方案:村作用很重要,县里的许多工作都要落实到村一级,村办公场所不可缺少。由赤城街道调研,探索解决方案。

  3、几点体会

  (1)工作贵在落实,开展一项工作很容易,难就难在做好工作,让每一件事情都不留尾巴。行政村撤并在2002年,村集体资产合并也是工作内容之一,至现在仍没有完成,使行政村无法开展工作,实在不应该。

  (2)加强沟通,让群众及时了解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事情的信息。桥下村自来水问题正在解决,但村民无从了解,让村民着急,实在不应该。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


 浙江盘点 更多 
·[3月31日-4月6日·周盘点] 浙江原交通厅长的受贿之路
·[4月6日·精粹]老人将“父亲”落在的士
·[4月5日·精粹]杭州“3·27”杀人案告破
·[4月4日·精粹]温州人博弈俄罗斯禁售令
·[4月3日·精粹]杭萧钢构复牌外界质疑未消
 精品专题 更多 
·天台县委书记徐鸣华
·丽水市委书记楼阳生
·嘉兴南湖区委书记魏建明
 图说新闻 更多 
浙大学子西湖自划船PK赛
浙大学子西湖自划船PK赛
故宫“乾隆皇帝宝座”浙江制造
故宫“乾隆皇帝宝座”浙江制造
大碗茶,看谁更“牛饮”
大碗茶,看谁更“牛饮”
龙镇钱江
龙镇钱江
社区请来“洋大厨”
社区请来“洋大厨”
仙都举行清明民祭轩辕黄帝大典
仙都举行清明民祭轩辕黄帝大典
农具奏出农家乐
农具奏出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