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嘉善县委书记何炳荣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一

搞好蹲点调研,务求取得实效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1:15:2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3月29日晚,宿舍

  昨天市党代会胜利闭幕,今天在北京参加嘉善的老将军、原军事博物馆政委、党委书记凌云同志向故乡嘉善捐画的仪式,现在回到嘉善了。明天要到魏塘镇魏中村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活动。这次蹲点调研活动意义重大,对我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了解基础、谋划好发展、关注好民生,是一个重要的载体。

  我在当县长的时候一直联挂在西塘镇,这次按照原来县里的惯例安排到了魏塘镇魏中村联挂,为搞好这次蹲点调研,务求取得实效,今天晚上要认真作一些思考。

  第一,这次蹲点要高度重视。蹲点调研我们嘉善已经连续搞了三年,是我县一项加强县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重要制度。我前几年在西塘蹲点过程中,收获很大,感受很深,而且蹲点调研的成果也比较明显。这次在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中,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百名书记蹲点调研”活动,我们深受鼓舞,倍感亲切,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这个责任来自于上级的要求、来自于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前不久,县委已经出台当好八个表率、加强作风建设的决定,也来自于人民群众的要求。下一步我县还将作延伸,在县委常委层面全面开展蹲点调研活动,我一定要当好表率,带好头,真正做好心系群众、求真务实。第二,这次调研要突出重点。前段时间与一些同志在讨论,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些年来,经济发展了、群众富裕了,人也多了,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多了,农村再按原先的管理模式、管理方法去做,已经带来了不少问题,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如何加强社会管理,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新的课题。在这次蹲点调研中,要在这方面进行破题。

  第三,这次蹲点调研要体现“真”、务求“实”。“真”就是要真正听取群众的呼声,通过听、看、访,真正掌握好第一手材料,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农民包括了解“新嘉善人”,同时,更要走进困难、走进矛盾,深入了解好各种情况。“实”就是真正办实事、办好事,对于听到的、看到的问题和矛盾,要逐条梳理,能办的立即办,要按程序办的立即进入程序办,不能办的也要作好解释,使这次调研真正起到应有的作用。

  第四,这次调研活动要一抓到底。不是说7天一过,就好了。而是要把这7天作为一个起点,作为一个转变作风的重要环节,真正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要通过这次调研,把一批问题带上来研究、把一批好的经验总结提炼推广好,把一批建议融入到平时的工作中。下半年要专门安排时间作一次回头看。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嘉善县委书记何炳荣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嘉善县委书记何炳荣

·“蹲点把我们最大的难题解决了” 2007-04-12
·听百姓呼声为群众解忧 嘉善县委书记何炳荣蹲点 2007-04-12
·中共嘉兴市嘉善县委书记蹲点感言 2007-04-12
·嘉善县委书记何炳荣个人简历 2007-04-12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2日·精粹]商务部就达能收购娃哈哈一事答问
·[4月11日·精粹]省考试院专家深度解读平行志愿
·[4月10日·精粹]12道主菜上错 婚宴由谁买单?
·[4月9日·精粹]大一女生新手上路 撞死大一男生母亲
·[3月31日-4月6日·周盘点] 浙江原交通厅长的受贿之路
 精品专题 更多 
·嘉善县委书记何炳荣
·东阳市委书记蒋永志
·宁海县委书记林静国
 图说新闻 更多 
能遥控的马桶 身价3万多
能遥控的马桶 身价3万多
乐清:受伤小鹰大家照顾
乐清:受伤小鹰大家照顾
城里人上山学炒茶
城里人上山学炒茶
陈逸飞遗稿在杭掀起艺术革命
陈逸飞遗稿在杭掀起艺术革命
“天堂飞羽 ”展示西湖风采
“天堂飞羽 ”展示西湖风采
韩美林雕凿“钱江龙”
韩美林雕凿“钱江龙”
库区移民首领后期扶助款
库区移民首领后期扶助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