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一

关键是抓好班子这个“牛鼻子”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6:44:4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今天和徐都村两委成员交流了一个下午,对村里的情况有了大体的了解,村班子强烈的发展渴盼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从县城出发到徐都村部用了不到35分钟时间,比我想象的要顺利的多,本来我以为车子到村里后,可能会受路况的影响耽搁点时间,但到达村部时比预想早了5分钟。听支书郑子夫说,我们路过的村主干道长4公里,是上届他在任时,村里筹资近280万元修筑起来的,现在村里已累计浇筑硬化路面5公里、6万平方米,大大方便了村民的出行。在和村班子的交谈中,我才得知,村里的集体经济相当困难,年收入只有7万元,就是这样一个并不殷实的村,通过积极争资金、跑项目,除修路外,过去三年村里还投入了100多万元用于农村事业,编制完成了村里的规划,率先在全县建成被誉为“小西湖”的村级公园,这对一个缺钱用的村来说是难能可贵的。徐都村另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稳定工作,面对外来人口的大量涌入,村里通过出租私房“挂牌”登记,实现了外来人员“人户”一致管理,还成立了义务夜巡队,成为我县首家省级五星级的民主法治村,这也是很不容易的。

  和其他村一样,徐都村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我粗粗归纳了一下,需要解决的主要有道路、自来水改管、河道疏浚、环境整治、村规划等几个方面;其中村里一段外出通道的硬化和自来水旧管道更换这个两个问题更为急迫些,过几天我在和有关部门到实地去看一看,商量如何决解。但我想只要村里有了这样一个坚强团结的班子,又有了县里指导和帮助,他们一定能干的更出色。

  当前,我县仍有一些村存在“两委”关系不和谐,战斗力不强的问题。联系徐都村的发展,使我对解决这个问题有了更明确的认识,那就是:“班子强则事业兴,班子弱则事业衰”,当前“送钱送物不如有个好支部”。做好农村工作,必须抓住村班子这个“牛鼻子”,只要班子团结一心、坚强有力,经济条件差一点,同样也能带领村民闯出一片新天地。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6日·精粹]王国平:杭州还没到收拥堵费的时候
·[浙江一周] 4月18日,看杭州火车如何提速
·[4月13日·精粹]帅哥发型师爱捏美女顾客鼻子
·[4月12日·精粹]商务部就达能收购娃哈哈一事答问
·[4月11日·精粹]省考试院专家深度解读平行志愿
 精品专题 更多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
·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
·喜迎党代会 辉煌看浙江
 图说新闻 更多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爱溢西湖
爱溢西湖
西湖提前“客满”
西湖提前“客满”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