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浙江精彩瞬间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开栏的话] 喜迎党代会 辉煌看浙江

  浙江,东海之滨一块10.18万平方公里的热土。

  “给点阳光就灿烂,插根筷子也发芽”。这是怎样一块神奇的土地啊!

  浙江,是全国第四个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的省份,是全国率先进入人均GDP3000美元发展时期的省份;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连续22年列全国各省区首位;人均每月领取养老保险金居各省区首位;境外企业在浙江的投资家数,占全国的近两成,居全国首位……

  不仅仅是这么多的闪光数字。浙江的山水,在“生态省”建设的进程中显得那么的青那么的绿;浙江的治安,在“平安浙江”的进程中,让越来越多的人有了安全感和幸福感;“文化大省”建设,让浙江人的文化、教育、卫生、体育和科技水平都上了一个新台阶;而“法治浙江”的提出,在浙江民主政治建设道路上树起一个新的里程碑……

  这一切,都有赖于党的建设,有赖于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有赖于浙江全体人民的努力。

  回眸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这五年,浙江人有理由骄傲;展望未来的发展,浙江人充满期待。“走在前列”的期望,让浙江人更有紧迫感。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在今日的浙江大地上实现,天时、地利、人和。这里孕育着又好又快发展的最好机遇,这里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创业环境,这里是干事、干成事、干成大事的一方热土。

  钱江潮涌,数不尽的风流。在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特别推出“喜迎党代会辉煌看浙江”专题,真实记录浙江人民为经济社会发展洒下的每一滴汗水,全面呈现浙江省这五年来的发展轨迹,展望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