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三

这仅仅是开始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9:17:2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今天,调研组召集交通、国土、建设、组织、新农办等部门对早溪塘村空心村改造、修建通村道路和发展农村经济等三个问题进行了任务交办。相关部门同志,针对该村实际在前几天调研的基础上,分别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办法,并落实了具体措施。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都很满意,认为这三个难题的解决,必将使早溪塘村新农村建设大发展和大提升,兴奋之情在全体村民心中油然而生,新的创业之歌在全村已经奏响。

  早溪塘村是全市新农村建设的缩影。通过近五年的城乡一体化行动,全市800个村,有595个村先后开展了旧村改造、村庄整治或异地奔小康,今年又有120多个村实施新村建设,只要再过1-2年的努力,全市所有村将完成村庄整治任务。义乌的新农村建设由于起步早、力度大,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正当其它地方如火如荼开展新农村建设的时候,义乌下步新农村建设该如何走、重点是什么?通过在早溪塘村的蹲点调研和对周边村的走访,我们找到了答案。义乌将开始新一轮新农村建设,重点是在进一步加大财政支农力度的同时,大力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充分就业持续增长,不断增强农村发展后劲。义乌新农村建设已经进入新的起点、新的阶段,必须要有更好的作风、更扎实的工作,才能使义乌成为“全国新农村建设的先进市和示范区”。一个星期的蹲点调研,让我们受益匪浅。沉下身来与老百姓谈心拉家常,静下心来思考农村发展问题,让我们发现了普遍性的问题,理清了下步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和思路。蹲点调研活动,进一步展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形象,密切了干群关系,在服务基层、改进作风方面带了好头。如交通局领导和技术人员四次到现场踏勘,为解决通村公路问题制订了详细方案和具体措施。我想,蹲点调研这种工作方法无论是对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还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都是很管用,深受老百姓的欢迎和赞誉。这也是我们正在开展的“新任务、新作风”主题活动的开始。当前,“新作风”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我们要及时总结蹲点调研经验,适时推开,在全市上下大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之风,进一步强化机关部门与镇街、与村(居)的联动,增强干部的主动服务意识,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推进干部作风的好转,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3月30日晚 于早溪塘村)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  编辑: 陈雪晔

相关稿件

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6日·精粹]王国平:杭州还没到收拥堵费的时候
·[浙江一周] 4月18日,看杭州火车如何提速
·[4月13日·精粹]帅哥发型师爱捏美女顾客鼻子
·[4月12日·精粹]商务部就达能收购娃哈哈一事答问
·[4月11日·精粹]省考试院专家深度解读平行志愿
 精品专题 更多 
·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
·喜迎党代会 辉煌看浙江
·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
 图说新闻 更多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爱溢西湖
爱溢西湖
西湖提前“客满”
西湖提前“客满”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