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海盐县委书记梁群基层蹲点调研手记之一

“走出去”招商的收获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3:49:5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书记蹲点手记

  “走出去”招商的收获

  (2007年4月2日晚,梁群记于武原镇君原村)

  这次“百名书记蹲点调研”活动,我选择了武原镇君原村作为我的蹲点村。3月31日至4月2日,我带领君原村支书何全华在内的一班赴温州开展紧固件产业招商推介活动。此行,我有两个目的:一是想让基层村干部切身感受一下温州强烈的市场气息,使其拓宽发展思路,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想通过开展招商引资,积极引进项目,借助外力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今年年初,中国国际紧固件五金城成功落户在君原村,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市场规划包括产品交易区、市场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展示中心、国际采购总部、商务酒店等,共设有铺位2200余间,建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采购成本最低的紧固件博览采购中心。紧固件五金城在君原村落户,让何全华看到了新的发展契机。在去温州的路上,他十分兴奋,他说,市场建成后,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会在君原村交汇涌动,将为村级经济的带来滚滚财源。

  4月1日下午,海盐紧固件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温州国际大酒店5楼百花厅举行,会场上座无虚席,有的甚至都站在会场的过道边上,聆听海盐紧固产业招商介绍。温州民营企业家的那种敏锐地捕捉市场机遇的意识,让何全华深有感触。何全华不止一次对我说,村级经济要加快发展,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投身市场经济这个大舞台,在市场中寻找商机,寻找伙伴。在这个招商推介会上,许多温州民营企业家纷纷预订中国国际紧固件五金城的商铺,场面十分火爆。

  从温州招商推介会回来后,何全华的观念思路也发生转变。他说,下一步,村里一方面积极配合五金城的建设工作,通过派遣劳务、参与建设,从中分得一杯羹,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更长远的一点:依靠五金城,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兴办餐饮、物流等服务业,在为五金城提供配套服务的过程中,实现再一次创业,并且这是一次别人无法替代、优质稳步提高的创业。他说,他们已经暂停了标准厂房二期建设,正谋求重新调整发展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准备兴建酒店,发展第三产业。我想,通过“走出去”招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发展意识,理清了发展思路,这也达到了此行的目的。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海盐县委书记梁群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海盐县委书记梁群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6日·精粹]王国平:杭州还没到收拥堵费的时候
·[浙江一周] 4月18日,看杭州火车如何提速
·[4月13日·精粹]帅哥发型师爱捏美女顾客鼻子
·[4月12日·精粹]商务部就达能收购娃哈哈一事答问
·[4月11日·精粹]省考试院专家深度解读平行志愿
 精品专题 更多 
·海盐县委书记梁群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
·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
 图说新闻 更多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西湖提前“客满”
西湖提前“客满”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
小吃大赛
小吃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