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书记蹲点 > 蹲点手记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听民意 解民忧 谋发展 县委书记梁群下村蹲点调研

www.zjol.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4:41:4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听民意解民忧谋发展

  县委书记梁群下村蹲点调研

  编者按自3月15日海盐召开党建工作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以来,海盐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树一流形象,创一流业绩,为打造“一城三地”,推进和谐海盐而努力。为推动活动的顺利开展,即日起,“海盐时政”版开设“加强作风建设 推进和谐发展”栏目,以动态新闻和深度报道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报道海盐“作风建设年”的情况,进一步营造抓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的浓厚活动氛围。

  本报讯吃住在村访民情,沉下身子解民忧,集中智慧谋发展。为充分体现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年”中的带头示范作用,着力“树新形象、创新业绩”,海盐县委书记梁群深入农村基层开展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昨天上午,他轻车简从来到武原镇君原村,就城郊接合部村在现代新农村建设中和谐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新社区建设、村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等问题展开深入调研。

  “今天来这里蹲点调研,主要是探索现代新农村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帮助解决一些农民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一到君原村,梁群就召集村干部举行座谈会,详细了解君原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梁群一边仔细记录,一边就君原村现代新农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内容和村干部、驻村指导员亲切交流。座谈会后,梁群考察了君原村示范整治点、文体活动中心和葡萄园区,还到市级科技示范户梁水祥家进行走访,就农产品销售等问题探讨。下午,梁群先后走访了位于君原村的嘉兴市朗森服饰有限公司、浙江吉安纸容器有限公司、嘉兴兴欣标准件热处理有限公司3家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为期一周的蹲点调研活动日程已安排得满满当当,梁群将与君原村村民同吃同住,零距离亲切交流,通过召开民意倾听会、民情分析会、民事交办会等系列会议,深入田间地头考察村综合服务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和专业合作社等,全方位、多层次了解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整体状况和农民的意见建议,理清该村现代新农村建设思路,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难题。(来源:嘉兴日报2007-04-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海盐县委书记梁群


 浙江盘点 更多 
·[4月16日·精粹]王国平:杭州还没到收拥堵费的时候
·[浙江一周] 4月18日,看杭州火车如何提速
·[4月13日·精粹]帅哥发型师爱捏美女顾客鼻子
·[4月12日·精粹]商务部就达能收购娃哈哈一事答问
·[4月11日·精粹]省考试院专家深度解读平行志愿
 精品专题 更多 
·海盐县委书记梁群
·玉环县委书记高敏
·义乌市委书记楼国华
 图说新闻 更多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变形船让“低头”过桥不再难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雷峰塔下 百对老夫妻共庆金婚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楠溪江:一江清水向南流
西湖提前“客满”
西湖提前“客满”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大陈岛上惊现近千余发机枪子弹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
小学生“经商”捐助贫困生
小吃大赛
小吃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