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浙江精彩瞬间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喜迎党代会 > 政治篇 正文  
    
省委常委会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赵洪祝主持

  浙江日报杭州4月17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强调,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做好当前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按照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要求和年初确定的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坚定不移地推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推进改革开放,推进城乡、区域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趋势,切实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巩固和发展我省经济持续较快健康发展的好形势。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会议听取省政府的汇报,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分析。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决执行中央宏观调控政策,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协调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突出表现为“一优二好三快”:“一优”即经济结构继续优化;“二好”即经济效益和就业形势好;“三快”即进口增长快于出口增长,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快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长,欠发达地区和海岛地区增长快于全省平均增长水平。总的来说,我省第一季度经济运行亮点多、协调性强,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方向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要按照又好又快的要求扎实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宏观调控政策,在调整优化投资结构的基础上,推动投资增长回升到合理适度的水平。要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抓好创新型省份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把自主创新和品牌战略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企业创牌能力,支持有条件的企业争创国家级品牌,加快品牌国际化进程。积极培育发展区域品牌,加快块状经济向创新型产业集群的方向发展。要继续推动外贸增长方式转变和进出口结构调整,进一步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要下最大决心,用最大气力,采取有力措施,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加快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城乡、区域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努力做好关心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实好今年确定的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合作医疗、农村教育等十方面实事。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队伍作风,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

  有关副省长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省委常委会举行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赵洪祝主持
·亮点纷呈乘势而上——前三季度浙江经济形势综述
·常委会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不断巩固发展大好形势
·快讯:吕祖善作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