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浙江精彩瞬间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喜迎党代会 > 政治篇 正文  
    
浙江今年将二十亿元投向农村信息化

  浙江日报杭州4月23日讯( 记者 刘刚) 今年我省农村通信建设投资将达20亿元,行政村“宽带村通率”将达到90%以上,绝大部分自然村将通上电话。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全省电信业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的。

  今年我省将降低涉农电信资费,为农民带来实惠达1亿元以上。同时还将建成100个信息化示范镇、1000个信息化示范村,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农村综合信息服务体系。到“十一五”末,我省将达到“行政村村村通宽带、家家能上网”,行政村移动信号覆盖率达100%。

  近年来,我省电信业取得跨越式发展。2005年11月我省实现所有行政村通电话。去年底,我省实现“乡乡通宽带”,行政村宽带村通率达到86%。电信部门还开发了“百万农民信箱”,“114—E农号码百事通”、农技110等一批“农”字号业务品牌,成为我省农民了解各类服务信息的有效载体。统计表明,村通工程实施3年来,我省各电信企业用于农村通信建设投资达到112亿元。

  副省长王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王文生:以农村信息化服务推进新农村建设
·[宁波网]王文生:以农村信息化服务推进新农村建设
·农村信息化消除城乡“数字鸿沟”
·鼠标种田网络备耕 长三角领跑中国农村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