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浙江精彩瞬间 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喜迎党代会 > 政治篇 正文  
    
我省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即将换届

  浙江在线5月8日讯 (记者 叶海 实习生 陈馨泽) 记者从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多党合作成就暨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换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月至七月上旬,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将按照各自章程的规定,陆续召开换届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这次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换届,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到我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长期存在与发展,关系到加强和改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关系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换届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要求出发,进一步改善领导班子的整体结构和提高领导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为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巩固、完善和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负责人徐志纯、徐辉、吴国华、盛昌黎、徐鸿道、郑继伟、冯培恩、陈昭典、徐冠巨先后在会上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点和特点,以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必要性;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性质、特点及主要职能,我省民主党派、工商联组织和成员的概况;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全省代表大会召开的具体日期等。

相关稿件  
·我省90个县(市、区)党委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我省县级领导班子换届 省委提名候选人全部当选
·构建和谐社会 我省各民主党派各抒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