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正文
   

黄坤明:创业富民 创新强省是对浙江精神深化提升

2007年06月2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嘉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得益于全市人民的创新创业?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要求,今后五年嘉兴仍要紧紧抓住创新创业这个主抓手?主动力,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相信嘉兴在新时期将再创新辉煌?"这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昨天上午在海宁市调研创新创业工作时强调的?市委常委?秘书长蒋唯民陪同调研?

  在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省委提出要"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推进嘉兴的创新创业工作,黄坤明深入海宁的企业?村庄等地调研,把省党代会精神带到基层党员群众中?

  黄坤明首先来到被誉为嘉兴民营经济发源地的许村镇,考察了浙江宏达经编股份有限公司?"宏达经编"经历了20余年艰苦奋斗和渐进发展的过程,如今各项经济指标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公司董事长沈国甫汇报说:"公司在重视科技创新的同时,将更加重视管理创新,努力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黄坤明在称赞该公司发展业绩后说:"'宏达'把创新创业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希望'宏达'在加快自主创新上继续下功夫,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

  随后,黄坤明来到周王庙镇,考察卡拉扬商务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公司展示厅里功能包?书包等各式各样的包袋琳琅满目,黄坤明拿起一个样式新颖的功能包看了看说:"包袋的设计很关键,也要不断创新?"得知该公司创立于1996年,十余年就发展成为设计?生产?销售一体化的大型专业包袋企业,黄坤明说:"这真不容易?要形成有利于全社会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让一切创新创业的活力竞相迸发?"

  在丁桥镇民利村,黄坤明考察了该村生态家园建设工作,了解该村家庭工业情况?黄坤明还考察了海宁市党员服务中心?该中心是通过整合党建资源而搭建的集教育?管理?咨询?培训?服务?娱乐于一体的党建工作新载体?黄坤明参观了该中心的接待室?党史展厅和爱心超市等,并指出党建工作要不断创新?

  黄坤明指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对全省过去五年工作的深刻总结,是对新时期"浙江精神"的深化提升,也是今后几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在深化认识中推进创新创业,在生产要素趋紧?资源环境制约等新形势下,走集约?节约之路,更好地把创业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在创新中创业?在创业中创新,加快科技创新?体制创新和要素创新,使嘉兴经济发展的平台和空间更大?创新创业是嘉兴的希望所在?潜力所在,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市之路?

  "唯有创新才有出路,只有创业才能富民,这样才能培育更多的企业群体,推进嘉兴可持续发展?"黄坤明还强调,要在重点突破中推进创新创业?一要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上下功夫,积极培育和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保护创新创业热情,宽容创新创业挫折?二要在加快自主创新上下功夫,依靠科技创新来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大力扶持发展民营高科技企业?三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为企业?老百姓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

  黄坤明强调,要在转变作风中推进创新创业?把创新创业与"作风建设年"暨"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抓好项目推进?招商引资?节能减排等工作结合起来,使各级领导和干部能花更多的精力去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花更多的精力去实实在在地解决民生问题,凝聚全民创新创业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编辑: 何始玉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