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湖北电视台:长虹卧波”初现杭州湾
www.todaysports.cn  2007年06月25日 14:40:54  今日体育在线

  坐拥两江四岸的武汉,享有桥城的美誉,而伴随着建桥发展起来的桥产业,也成为了武汉人的骄傲。不仅全国6成以上的桥梁都是“武汉制造”,正在建设的世界第一海上长桥---杭州湾大桥,从设计、生产钢梁到建造,工程量武汉分得1/3以上,杭州湾大桥成为武汉建桥军团大显身手的舞台。从今天起,湖北台推出系列报道《走近杭州湾大桥》,聚焦世界第一海上长桥,关注武汉建桥军团的风采。

  一大早,我们就登上海船,从杭州湾大桥的北岸--海盐码头出发,坐船前往位于大桥南岸的施工工地。浩瀚的东海雾气茫茫,走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大桥出现在面前。记者 吴雪珊 :"我身后就是正在建设中的杭州湾大桥 现在大桥已经进入最后一公里的架设 并将于今年六月全线贯通 "

  长虹卧波,雄姿已现,一根根梁柱矗立在海面上,像是镇海之宝,让杭州湾的海水变得平静了许多,而延伸的桥梁就象一条玉带蜿蜒在海上。

  作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与普通大桥不一样的是,远远看去,杭州湾大桥并不是一条水平线,而是上下起伏,呈S形曲线跨越杭州湾,具有起伏跌宕的特点。另外,杭州湾大桥还在国内首创了一个海中观光平台。中铁大桥局杭州湾项目部总工程师 赵剑发:" 在海中有个海中观景平台 它也是个海上服务区 它既可以作为车辆服务区 也是以后游客观光游览的地方"

  杭州湾大桥北起浙江海盐,南至宁波慈溪,全长3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预计2008年竣工,通车后,宁波到上海的路程将缩短120公里,大大缓解沪杭甬高速公路交通流量的压力,逐步形成以上海为中心的江浙沪"两小时交通圈"。

来源: 湖北新闻联播 作者: 编辑: 吕卫星
 ※相关链接

【专题】杭州湾大桥贯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