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正文
   

吕祖善强调: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推动又好又快发展

2007年08月0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8月1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王瀛波 本网记者 叶海)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象山举行的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上通报了我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半年政府主要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主持会议。

  吕祖善说,今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呈现平稳协调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社会继续保持稳定,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为民办实事的十个方面工作进展情况良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政协和各位委员的大力支持。对此,吕祖善代表省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吕祖善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制约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既要看到影响即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因素增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的生产经营压力增大的问题,又要看到影响我省经济长远发展的问题进一步凸显,主要是自主创新能力不强,可支撑我省经济长远发展的先进装备制造、临港重化、高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产业成长不足的问题。同时,我们还要清醒认识节能减排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社会建设和管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吕祖善指出,要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发展经济时,既要算产出帐,更要算资源环境代价帐;既要算现实帐,更要算长远帐。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把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当前,要着力在转变增长方式上下功夫。要牢牢抓住国家将推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科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把我省摆到长三角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要着力在推进自主创新上下功夫。要让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努力在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的集聚和产业化上求突破,努力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求突破。要着力在加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上下功夫,充分运用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促进节能减排。要着力在推进统筹协调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统筹协调的突破口,把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为改善民生的抓手,把推进公共服务和公共产品均衡化作为工作重点,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省政协副主席梁平波、龙安定、李青、陈昭典、张蔚文、王玉娣、吴国华、徐鸿道、冯培恩出席会议。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王瀛波 本网记者 叶海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