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正文
   

王国平:推进和谐创业 建设创新创业中心

2007年08月09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推进和谐创业,在和谐中创新创业,以创新创业赢得和谐,把杭州建设成为浙江首位、长三角乃至国内领先的创新创业中心之一,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创新动力与雄厚创新实力的“天堂硅谷”和创新型城市。谈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开门见山地亮出了这样的“杭州认识”。

  王国平说,杭州要走在浙江前列,在全省发挥好龙头领跑示范带头作用,必须要有新的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发展路径和发展举措。和谐创业就是立足于杭州休闲文化创业协调互动、生活品质较高城市特色的创业,是杭州对走独特性、差异化道路不断认识、不断实践、不断创新的结晶。推进和谐创业,既要勇于开拓、创新、求变,又要注重让这种创新变化及时规范化、程序化,形成创新的规范,保持连续性与创新性的统一。

  王国平强调,在推进和谐创业的过程中,杭州要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这条主线,突出打造“天堂硅谷”这个重点,以理念创新为先导、体制创新为动力、科技创新为核心、服务创新为保障,着力构建城市创新体系,全面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使创新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从资源依赖型、投资拉动型向人才支撑型、创新驱动型转变,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杭州特色的和谐创新发展之路。一要坚持原始创新、集成创新与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二要坚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相结合,着力推进增长方式转变。三要坚持“大公司战略”与“群体战略”相结合,着力培育自主创新主体。四要坚持政府主导力、企业主体力与市场配置力相结合,着力整合创新资源。五要坚持科技创新与理念、体制、服务创新相结合,着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王国平指出,创新创业文化,是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助推器”、“导航灯”。要从“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杭州城市人文精神中汲取精华,大力培育和弘扬“敢为人先、敢冒风险、敢争一流、宽容失败”的杭州特色创新创业文化,破除“树大招风”、“枪打出头鸟”,“小富即安、小进即满”,“贪图安逸、求稳怕冒”等陈旧观念和不良倾向。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陈纪蔚 编辑: 吕卫星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