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开拓创新 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浙江日报杭州8月10日讯(记者王瀛波) 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今天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和最近在浙江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开拓创新,努力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吕祖善指出,今年上半年,我省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形势越好,我们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当前,特别要清醒认识制约我省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清醒认识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社会建设和管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高度重视和深入研究投资和服务产业发展问题,既要看投资增速,也要看投资规模,更要看投资结构和投资效益。投资的关键在于项目的好坏,切不能单纯为了保投资增长速度而去搞一些低水平甚至是高排放的项目。进一步提高对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拓展和梳理推动服务业发展的思路。

  吕祖善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重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统筹协调和改善民生两个方面下功夫——

  努力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下功夫,确保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树立和落实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大力推进结构调整,重点是紧紧抓住国家将推进长三角地区率先发展、科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性机遇,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提升产业竞争能力。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和政府的主导作用,努力在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的集聚和产业化上求突破。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依靠技术创新和结构调整,充分运用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促进节能减排。

  努力在推进统筹协调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把建设新农村作为推动统筹协调发展的突破口来抓,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和安全、促进高效生态农业加快发展,进一步健全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对欠发达地区和海岛地区的支持力度。围绕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着力改善民生,在提高低收入群众收入水平上求突破,在推进社会保障全覆盖上求突破,在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衡化上求突破。继续扎实做好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各项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抓好防汛、防台、抗旱等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完善市场监管网络,健全信访工作制度。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各市市长等参加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吕祖善就泰顺重大交通事故作重要批示
·本网连线:吕祖善就泰顺重大交通事故作重要批示
·吕祖善强调:发展县域经济 促进富民强县
·吕祖善强调:勤听民声乐解民忧改善民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