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正文
   

以创新求发展 以创业促富民——访嘉兴市委书记黄坤明

2007年08月14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8月14日讯 “创新是强市之路,创业是富民之本。”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嘉兴市委书记黄坤明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嘉兴要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必须牢牢抓住创新创业这个主抓手、主动力,以创新求发展,以创业促富民。

  黄坤明认为,推进创新创业,要解放思想聚合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对全省过去五年工作的深刻总结,是对新时期“浙江精神”的深化提升,也是今后几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进入新阶段,面对生产要素趋紧、资源环境制约等新形势,我们更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深化对创新创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改革意识,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从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扎实推进创新创业。

  黄坤明指出,推进创新创业,要突出重点抓关键。一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积极培育和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保护创新创业热情,宽容创新创业挫折,让一切创新创业的活力竞相迸发、才能充分施展。二要在加快自主创新上下功夫。围绕打造全省区域创新副中心,加快嘉兴科技城、各级科创中心、高新技术园区等建设,重点扶持电子信息、新型材料、光机电一体化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大力扶持发展民营高科技企业,发展壮大品牌经济,增强核心竞争力。三要在推进自主创业上下功夫。鼓励全民创业,重点扶持农民自主创业,精心设计创业载体,积极搭建创业平台,加快培育造就一支适应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要求的新型农民创业队伍。四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一系列改革,探索创新统筹城乡发展的体制机制,力求在关键环节率先突破,形成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黄坤明强调,推进创新创业,要转变作风求落实。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把创新创业与“作风建设年”活动暨“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抓好项目推进、接轨上海、新农村建设、节能减排、改善民生等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和老百姓创新创业的实际困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沈建波 编辑: 朱小燕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