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贯彻党代会精神 >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正文
   

百姓创家业 能人创实业 干部创事业——访王永昌

2007年08月15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8月15日讯 “百姓创家业,能人创实业,干部创事业。”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用这样三句话形象地道出了绍兴市推进创新创业的总体要求。他说,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绍兴来说,就是要把创业富民、创新强市作为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来落实,使绍兴成为创业活跃、就业充分的创业型城市,推动绍兴进入创新型城市行列。

  王永昌说,推动创业富民,就要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期创业精神;要积极培育创业主体,扶持发展一批规模企业、成长型中小企业,大力发展现代家庭工业;要建立创业项目平台,加快创业基地建设,加大创业资金支持;要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创业政策措施,降低创业门槛,减少创业成本;要大力开展劳动力系列培训教育工作,提高创业能力;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组织实施一批为民办实事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创业成果。

  王永昌指出,推进创新强市,就是要全面推进发展理念创新、科技自主创新、产业结构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城乡布局创新、文化发展创新和社会管理创新。要以培育科技型企业为着力点,推进发展动力创新;以发展三产服务业为着力点,推进产业结构创新;以节能降耗减排为着力点,推进增长方式创新;以提升开发区建设水平为着力点,推进发展平台创新;以加快中心城、中心镇、中心村建设为着力点,推进城乡布局创新;以提升机关效能为着力点,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以转变外贸增长方式和加强区域经济合作为着力点,推进对外开放创新;以培育和谐文化为着力点,推进文化发展创新;以发展“枫桥经验”为着力点,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以建设创新型人才队伍为着力点,推进人的素质创新。

  王永昌说,最近,绍兴市委作出了《关于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的决定》,明确了创新创业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到2010年,全市每千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均增长6%,新增就业岗位年均增长6%;全市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建成各种类型的科技型企业;万元GDP综合能耗年均下降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周智敏 编辑: 陈雪晔

 相关内容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