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在苍南考察台风灾情时强调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浙江日报苍南8月19日电 8月18日深夜,今年第9号台风“圣帕”在福建登陆后,严重影响我省南部地区,温州市苍南县龙港镇遭受龙卷风袭击。今天一早,省委书记赵洪祝在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和副省长陈加元等陪同下,急赴温州市苍南县遭受龙卷风袭击的村庄考察灾情,慰问遇难者家属和群众,指导救灾工作,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赵洪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救灾救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要认真总结,深入分析,进一步完善灾害应急管理预案,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防台抗台和处置各类自然灾害的能力。

  中午12时许,赵洪祝一行来到苍南县龙港镇,立即冒着风雨,踏着泥泞,先后来到徐家庄村、希贤村和方中村查看被龙卷风刮塌的民房现场,向当地基层干部和群众详细了解灾情和施救情况。他嘱咐当地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救治伤员,抓紧核实灾情,落实救灾救济措施,加强对灾区群众的救助救灾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确保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随后,赵洪祝一行赶赴苍南县第二人民医院慰问受伤群众和家属。在病房里,他询问78岁农民陈志昌的伤情,并拉着老人的手说:“请你一定放心,好好养伤,党和政府会帮助你们!”

  在听取温州市和苍南县的汇报后,赵洪祝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今晨对我省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转达了中央领导对灾区群众的关心和问候。赵洪祝指出,现在紧迫的任务是要做好救灾工作。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高度重视灾区防疫工作,切实关怀遇难人员家属,帮助做好善后事宜。要抓紧规划、设计,落实有关政策和保险理赔,严格按照防范台风的标准,研究防范龙卷风的住房标准,特别是结合“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组织开展重建家园,并争取尽早让受灾群众入住新建房屋。要切实维护灾区社会稳定和市场秩序,确保灾区群众能够在和谐稳定的环境之中展开自救工作。要切实发挥基层组织和基层党员、干部的作用,在关键时刻经受考验,体现先进性。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救助灾区,热忱帮扶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群众恢复生产,深入研究受灾之后如何实现农民增收问题,最大程度地挽回灾害损失。

  赵洪祝强调,目前仍是台风生成的活跃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清醒认识防台救灾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防台、抢险、救灾这根弦,认真查找工作的薄弱环节,充分做好迎战台风等自然灾害、迎接考验的各项准备。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群防群控;坚持科学预报、精心测算,落实预案、强化措施,正确决策、统筹调度;坚持统一指挥、部门协作、军民联防、社会参与。特别是目前水情雨情还比较复杂,各地一定要以高度的警惕性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全力做好可能出现的各种抢险工作。

  省军区副司令员徐乃飞先期到达苍南指挥部队投入抗灾救灾工作,并参加了今天下午的汇报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省委书记赵洪祝在苍南龙港看望受灾户
·快讯:省委书记赵洪祝慰问灾区群众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等省领导赶赴灾区
·超强台风"圣帕"将影响浙江 赵洪祝吕祖善作批示
·赵洪祝批示要全力救治卢丙会勇士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