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这段日子里,他的名字一直挂在温州人的嘴边,他的伤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他见义勇为的事迹不断为人传颂,他身上的浩然正气席卷瓯江南北……

  《安徽日报》近日刊登了《安徽省拟推荐的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公示了拟推荐的10位候选人的简要事迹。其中在拟推荐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里,卢丙会榜上有名。
·赵洪祝批示要全力救治勇士
·浩然正气涌瓯江 走近卢丙会
街道干部职工募捐
温州市义工大行动
儿子卢灿磊谈父亲近况
二次手术缝了200多针
·网络爱心群体募捐助卢丙会
·收到社会各界捐献的34万元
·温州义工大行动募捐医疗费
·街道干部职工募捐的爱心款
·小学生送上自己的零花钱
·卢丙会被授“见义勇为”荣誉
·感动瓯江 八方关爱涌向勇士
·《大爱倾城》感动在互相传递
·流血勇士为药费发愁(图)
·卢丙会:有一种精神叫正气
·“见义勇为”卢丙会遭行凶报复案件侦破纪实
·卢丙会二次手术很成功 缝了200多针
·卢丙会接受2次手术 赵洪祝批示要全力救治勇士
·卢丙会事迹感动家乡人 勇士壮举不是一时冲动
·被抢傅女士终于来温 一见卢丙会就泪流满面
·卢丙会被授“见义勇为”荣誉 温州领导看望
·温州落实卢丙会后续康复方案养老等保障措施
·卢丙会见义勇为生命垂危 义举感动温州

勇士追歹徒,热血洒街头
  8月9日晚8时50分许,一女士途经温州市鹿城区广化街道下桥村附近时,手中的包被抢。正在托运部与工友聊天的卢丙会、卢灿磊等3人知道后,在家电商贸城南大门处拦住歹徒的去路,歹徒无奈扔掉手中的包逃跑。

  不料40分钟后,9名歹徒拿刀冲到托运部,将躺在纸箱上休息的卢丙会砍伤。歹徒立即逃走。经过诊断,卢丙会右手被砍断,右腿5处骨折,右肩锁骨粉碎性骨折。

倾城之爱,涌向病房
  经过温州媒体报道后,卢丙会的事迹在温州引起了强烈反响。一些网友呼吁:热心的温州人,有空去看看他吧,不要让勇士流血又流泪。

  事发后第二天,派出所民警送去2000元钱慰问。第3天,卢丙会所在的单位进行了募捐……短短几天,很多陌生的温州市民纷纷来医院看望卢丙会,并送来捐款。

  目前卢丙会在医院,身体正逐渐恢复中。

专题制作/编辑:谢旭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