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再接再厉继续奋战 夺取防台救灾全面胜利

  浙江在线杭州10月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嵇哲 本网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谢根能) 今年第16号台风“罗莎”昨天在浙闽沿海登陆后,给我省带来严重影响。今天一早,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副省长陈加元赶到省防指,与在这里的副省长、省防指指挥茅临生一起坐镇指挥,检查部署防台救灾工作。吕祖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松懈,再接再厉,继续奋战,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夺取防台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一到省防指,吕祖善听取了省防指的总体汇报,并连线温州等地防指,听取情况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防台救灾工作。

  吕祖善强调,虽然台风已经登陆并强度有所减弱,但台风移动速度慢,为害时间长,降水强度大,对我省的影响还将持续,有的地方灾情还可能加重。全省干部群众已经连续奋战3天3夜,容易产生松懈情绪,在前一阶段工作取得很大成效的基础上,我们必须再接再厉,进一步落实各项预案,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全省各地前期降雨量很大,今明仍可能有强降雨,各地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带来的次生灾害。当前,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进一步加强以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在前期部分水库已经溢洪泄洪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强巡查,科学调度,合理蓄泄,确保水库安全。要做好内陆江河和平原河网的洪水调度,要切实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在接下来几天内都要加强巡查、监测、预警,一旦出现危险信号,及时转移群众。要做好城镇的排涝工作。要以人为本,确保安全,分批分类安排好已转移人员的返回问题,对防雨和防次生灾害而转移的人员,不但还不能返回,还要扩大转移人员范围。目前海面仍有大风,要劝阻急于出海的渔民。要切实做好救灾工作,温、台等地连续遭受台风侵袭,要以生活困难群众为重点,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和救济,要抓紧抢修水毁工程,防止灾后疫情,帮助灾区开展生产自救。

  吕祖善要求,省防指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地防台减灾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促。水利、气象、国土、电力、交通、通讯、民政、卫生、农业、保险等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司其职,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赵洪祝吕祖善等省领导连续3天赴省防指检查指导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