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孔胜东:党员对群众的承诺在,修车摊一定在。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十七大代表、全国劳模孔胜东一身藏青色的公交制服,虽然不是簇簇新,但丝毫不影响他拍照时的自豪之情,他腰杆笔挺说:“我是代表杭州、代表公交战线的党员来北京的。”

  果然,孔胜东时刻不忘本职工作,就连在来北京的专机上,也不忘抓住机会跟空姐聊了起来。聊什么——向空姐取经,学习人家的服务经验,他说这是难得的“地对空”学习机会。

  一提到孔胜东,不少杭州人脑海里立刻浮现的,除了他那辆天天有着过节一样好心情的28路汽车外,自然就是每星期六19:00,都会像钟表一样准确无误地出现在百井坊巷中北路口的义务修车点。小小修车摊前的那片灯光,总是那样温暖人心。常有人专程在周六赶来,只为看看摊子还在不在,看看党员的承诺算不算数。

  昨天刚好是周六,那么坚持了20多年的修车摊儿怎么办?孔胜东说没办法只有缺席了。“之前20多年只有过三次破例”,孔胜东说,“一次是父亲过世,一次是妻子生孩子,还有一次是2000年评上全国劳模上北京领奖,正好都是礼拜六。不过那三次都是很快就去补上了——共产党员的招牌挂在那里,如果哪天没有了,人家会说,看,那个共产党员逃掉了……这句话很重的,我担不起。”

  这次不一样了,对孔胜东来说,到北京开那么多天会,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孔胜东告诉我们,公交公司里的领导、同事们跟他一样操心,跟他一起提前在公司里招募了5个志愿者。“大家说了,不能让20多年的牌子倒掉了。所以放心,我不在的这些天,孔胜东的义务修车点还是照样会准时出现的。”

  的确,这个修车点,已经不是孔胜东一个人的事情了,它代表着党员的形象,代表着群众对党员所作承诺的期盼。

  孔胜东说话不疾不徐,亲切而诚恳如同邻家大哥。末了,他还不好意思地说:我不会说什么大道理。我们说,这挺好,我们爱听你的大白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