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采取四项措施加强3C产品监管

  2007年10月25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为加强实施CCC认证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我省根据国家认监委的统一部署,从日前起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家用电器、儿童玩具、汽车配件、低压电器、电线电缆等涉及人身健康安全产品的安全和质量。

  一是全省有关涉及人身健康安全产品的认证机构和实验室迅速认真组织排查和自查。依据相关规定,制定对家用电器、儿童玩具、汽车配件、低压电器、电线电缆等产品及汽车整车产品开展产品质量安全和认证有效性检查和自查的行动方案。既对获证产品和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又对机构内部工作程序、实验室、检查员、评定人员的工作质量进行自查。自查的重点是能否严格执行认证实施规则、认证标准和程序,能否严格执行认证受理和退出的管理机制。检查和自查的范围覆盖上述所有产品和产品认证所有流程及工作环节,建立和完善产品认证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

  二是加大对全省获证企业监督管理力度,严肃处理违规行为。各指定认证机构应对已发出的上述产品所有证书进行一次全面清理,特别对规模小、管理较弱的企业,在3个月内增加一次对生产现场的飞行检查,坚决撤销一批产品一致性差及不能持续生产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的获证产品的认证证书。全面清查尚处于暂停状态的证书,对暂停的证书申请人仍未进行整改或有效整改的,撤销其证书。

  三是对我省指定实验室重点检查CCC认证实验报告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对型式试验中可能出现的漏检、错检情况和原始数据的可追溯性进行全面排查,对监督抽样试验中发现的产品不一致的问题严格检查把关,并将排查检查结果及时通报相应认证机构。

  四是全省加强认证机构和实验室间的协作及与我省质检部门的协调配合。对撤销证书的产品和企业,认证机构及时通告国家认监委和质检部门以及其他有关认证机构,其他认证机构在12个月内不得受理该产品的认证申请,撤证产品的检测报告不再有效。


返回专栏首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杨晓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