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温州鞋类出口稳步增长 出口4.83亿双

  2007年10月31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据温州检验检疫局统计,2007年前三季度,温州鞋类产品共出口59225批,4.83亿双,20.93亿美金,与去年同期相比批次增长11.7%,数量增长9.9%,金额增长18.4 %,平均单价为4.34美元/双,同比上升7.7%,尽管受到人民币汇率上升、出口退税率下降、原材料涨价和欧盟反倾销的四重影响,温州鞋类出口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温州出口鞋类以中低档鞋为主,产品主要包括皮鞋、合成革鞋、布胶鞋、注塑鞋、运动鞋和劳保鞋,其中合成革鞋、布胶鞋、注塑鞋出口量排在前3位。目前,温州鞋类已出口至欧盟、美国、俄罗斯、日本、南美、中东、非洲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盟仍是温州鞋类出口的第一大市场,批次、数量、货值分别占总量的41.75%、37.98%、41.41%。处在反倾销风口浪尖的皮面鞋,出口欧盟仍取得不错的成绩,共出口4558批、2005.3万双、1.78亿美元,批次、数量、货值分别占皮面鞋出口总量的33.73%、33.61%、31.84%。

  据有关人士分析,温州鞋类出口保持快速增长,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一是温州出口鞋类企业及产品本身具有的较强的国际竞争力。温州鞋业较强的竞争力首先在于产品款式新颖、质量过硬、价格低廉,其次在于产业集群和上下游产业配套完备,再次众多的温州侨商是温州鞋类产品的一大采购销售商。二是得益于国际大采购商的采购转移,DEICHMANN、WALMART等国际大采购商纷纷将采购重心转向温州,直接推动了温州鞋类产品出口的大幅增长,尤其是DEICHMANN公司,在温州的采购值已超过1亿多美元。三是温州鞋业多渠道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一年两届的广交会、德国杜塞尔多夫国际鞋展(GDS)、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鞋类展览会(WSA)、意大利鞋展是众多温州鞋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得力渠道。


返回专栏首页>>>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金剑锋 编辑: 杨晓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