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线上海嘉兴湖州绍兴宁波舟山台州杭州苏州无锡南通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京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走遍长三角 > 扫描长三角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苏将在年底前选出1万名县乡干部

  江苏省5000万选民将选出11万多名县乡人大代表,他们将在年底前选出近万名新一届“县官”、“乡官”。如何填好手中的选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并公布了省人大县乡选举工作咨询电话:025-83275654,接受全省群众的咨询和监督。

  年底前选出1万名县乡干部

  根据部署,今年12月15日前要依法选出县乡两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2月31日前要依法开好县乡两级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并依法选举产生设区的市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据介绍,这次换届选举是2004年《宪法》修改后县乡两级同步进行的第一次换届选举,涉及选民5000多万人,乡级政权1000多个,县级政权106个,面广量大,需要调整的干部比较多,组织流动人口参选的任务很重。这次县乡两级 人大换届选举的主要任务有两项,一是要选举产生新一届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11万多人;二是要有县乡两级新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本级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约1万人。

  “新市民”可在现居住地投票

  外出打工的人、在外工作的人如何填选票选代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流动人口原则上应在户口所在地参加选举,对于在选举期间临时在外劳动、工作或居住的流出人口,有条件的可回原选区参加选举,如果不能回原选区参加选举的,经原居住地选举委员会认可,可书面委托有选举权的亲属或其他选民在原选区代为投票。

  对于流入人口,如果在现居住地居住一年以上、有相对固定工作或住所、但户口尚未迁入的,按照本人要求,在取得户口所在地选区的选民资格证明后,可在现居住地的选区进行选民登记并参加投票选举活动。

  花钱买选票将被严肃查处

  相关负责人强调,将严禁贿选,严防家族、宗教势力干预和操纵选举,严惩黑恶势力干扰破坏选举。对以金钱或其他财物贿赂选民或代表的,对以暴力、威胁、欺骗等手段妨害选民和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对伪造选举文件、虚报选举票数的,对控告、检举违法行为的人进行压制、报复或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要依法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