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线上海嘉兴湖州绍兴宁波舟山台州杭州苏州无锡南通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京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走遍长三角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国网记采访绍兴县东盛印染循环经济

  浙江在线绍兴9月19日讯 (记者 梁国瑞 杨晓燕 王坚颖) 综合节电装置每年可以节省用电528万度近216万元;实行循环经济近4年,目前年产生经济效益达600多万元……今天,“连线浙江——创新创业小康路”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在绍兴市绍兴县参观了东盛印染有限公司,深入了解该公司发展循环经济的情况。

 
网记们参观东盛印染有限公司油水分离装置
 
网记们实地考察东盛印染有限公司循环经济的发展
 
先进的污水处理系统引得网记们纷纷拍照

  浙江东盛印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印染整理各类纺织品面料的自营出口企业,年生产能力一亿余米,2006年实现销售2.4亿余元,税留利4000余万元,自行出口1500万美元。

  从2003年10月开始,东盛公司把发展循环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清洁生产型企业摆上了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公司从源头上削减污染物,减少或避免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不断改进设计,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先后投资1700余万元,实施了30个清洁生产方案,其中无费、低费方案24个,中高费方案6个。

  投资478万元的综合节电工程实施后,节电率达26.2%,年可节约电费成本216万元,节电528万度;投资523.5万元日处理回用量为4000吨的中水处理回用一期工程,该工程实施后,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50%以上,年节水135万吨,减少污水排放135万吨,减少COD排放450吨;投资400余万元技改引进国际先进的低能耗、低污染设备后,可节水75%、节汽65%、节电20%、节约染化料助剂30%、减污75%;投资150余万元的定型机废气治理和废热回收工程,将定型机在织物定型过程中所产生的混合废气,通过过滤、热能转换、特殊填料高效水幕净化室和优质纤维装置的二次净化处理,既回收利用了热能和矿物油,又去除了废气颗粒物浓度和排放量……

  正如浙江东盛印染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卫东说的一样,“在环保生态上,多交点钱多投点资金是不会吃亏的。”东盛印染自从2003年10月开始发展循环经济以来,已经收到了非常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到现在为止,我们共实施清洁生产方案30余个,每年削减COD产生量550多吨,节水150余万吨,节电700余万度,节煤2500多吨,节约原材料1000余吨,减少废水排放量135万吨,减少固废排量150吨,废气排放量和浓度去除率达85%以上,年产生经济效益达600多万元,同时还有效改善了生产环境和大众环境,保护了生态环境质量,提高了周围群众的满意度,促进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浙江东盛印染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感受最时尚的惊艳 网记访浙江纺织创新服务平台
·内蒙古新闻网:浙江和内蒙经济合作大有文章
·从卖木材到卖生态 太湖源头第一村迷倒全国网记
·“太湖源头第一村”白沙村迷倒全国网记 [组图]
·加强浙江科技自主创 科技厅向全国网媒亮出九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