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线上海嘉兴湖州绍兴宁波舟山台州杭州苏州无锡南通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京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走遍长三角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今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呈现5大亮点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 (记者 杨晓燕 梁国瑞 王坚颖) 在今天上午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浙江省又好又快发展”情况介绍会上,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孟刚为“连线浙江--创新创业小康路”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介绍了今年以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归纳了五大亮点。

  今年年初,浙江省发改委牵头对浙江“十一五”规划《纲要》2006年实施情况进行了监测评估。根据评估,《纲要》提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主要指标年度任务基本完成,大部分约束性指标和预期性指标都达到或超过《纲要》实施年均进度要求。

  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继续朝着中央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进展情况良好,经济社会发展在转入科学发展轨道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孟刚介绍,总体上看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呈现平稳协调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

  亮点一: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增长

  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4.7%,高于去年同期0.6个百分点。1-7月,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出口总额分别增长9.5%、17.9%、31.5%;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6%,涨幅比全国低0.9个百分点。

  亮点二:结构调整取得新的成效

  高效生态农业加快发展,上半年,农村居民来自第一产业的现金收入增长21.1%;工业结构调整势头较好,装备制造业总产值增幅高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增幅2.5个百分点,新产品产值率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上半年全省以“五大百亿”工程为主体的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49亿元,为年度计划的54%;第三产业增加值增幅同比提高0.5个百分点;外贸出口结构继续改善,1-7月,机电产品出口占全省出口比重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

  亮点三:经济效益不断提高

  1-7月,全省财政一般预算总收入和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分别增长27.8%和28.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833.2亿元,增长30.3%,增幅同比提高8.2个百分点;上半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实际增长9.3%和11%。

  亮点四:发展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新农村建设和统筹城乡发展迈出新步伐,上半年,全省新启动建设示范村511个、环境整治村3142个,均超过年初确定的全年计划。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得到加强,6月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3.38%,比上年末下降0.13个百分点。社会保障覆盖面继续扩大,并及时出台了对城乡低保对象发放物价补贴的政策。

  亮点五:重点领域改革力度加大

  开展示范行政审批中心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启动义乌扩权试点,加大中心镇培育力度。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范围扩大到32个县(市、区),全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农户参保率达96%。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既生产袜子还生产袜机 浙江装备制造业在"发力"
·关注浙江创业创新 全国网媒采访团对话我省官员
·浙江如何“创业富民创新强省” 全国网媒听取专题介绍
·培育新型农民 浙江积极探索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
·浙江共有2939万人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