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日报社论:高举旗帜 创业创新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已经胜利闭幕。全会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听取和讨论了赵洪祝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决定》。《决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概括浙江改革发展实践的鲜明特点,紧紧抓住事关我省长远发展的全局,从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的高度,对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对于努力开创浙江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正在浙江大地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时期的浙江,要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集中到一点,就是要走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之路。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八八战略”的深化,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浙江发展的总战略。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重大决策以来,全省人民广泛认同,干部群众为之鼓舞、为之振奋。省委全会的《决定》,使创业创新的内涵更加丰富,目标更加明确。创业是富民之本,创新是强省之源。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大力培育创业创新主体,积极弘扬创业创新文化,不断健全创业创新机制,加快完善创业创新政策,着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把创业富民、创新强省落实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各个方面,贯穿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建设全民创业型社会,打造全面创新型省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

  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创业富民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浙江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集中起来就是两条,一是全民创业,二是改革创新。创业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跃上了一个新的历史平台,正处在转型、转轨、爬坡、越坎的关键时期。解放思想是创业创新的基本前提,改革创新是富民强省的不竭源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还得靠解放思想、靠改革创新。我们要通过解放思想,冲破一切妨碍创业创新的思想观念,改变一切束缚创业创新的习惯做法,革除一切影响创业创新的体制弊端,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不断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路子。我们要坚持把支持人民群众干事业、干成事业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根本之举,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动力源泉,坚持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主攻方向,坚持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人力资源建设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关键环节,坚持把建设先进文化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重要支撑,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坚强保证,形成全民创业和全面创新的生动局面,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人民是创业创新的主体,创业创新是惠及人民的事业。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穷的创业创新的热情、智慧和力量,浙江人民素有创业创新的传统。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充分调动和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创业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所有体制机制、所有政策法规、所有文化理念,都要鼓励和支持人民群众自主创业创新,放手让人民群众干事业,放手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创业创新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让人民生活富裕起来,使我们的家园美丽起来。在创业创新的过程中,我们要把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证人民群众共享创业创新成果,建设民主政治,促进社会和谐。

  钱江潮涌,惊涛拍岸。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新的发展机遇,新的挑战考验,激励着浙江儿女以更高昂的壮志豪情,以更务实的求进精神,一往无前,开拓奋进,锐意创新,艰苦奋斗,同心协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