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和全面创新

  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强调,把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浙江发展的总战略,这是我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浙江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重大举措。省委全会号召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实际行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新实践,这是浙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现代化迈进的必由之路,也是浙江人民面临的新课题、新考验。

  创业是富民之本,创新是强省之源。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发展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八八战略”的深化提升,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决策。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是面向现代化的系统工程。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新时期新阶段,全面推进个人、企业和其他各类组织的创业再创业,全面推进理论、制度、科技、文化、社会管理、党建工作和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再创新,营造全民创业和全面创新的生动局面,使全省人民收入水平持续提高,家庭财产普遍增加,生活品质明显改善,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使全省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浙江。

  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和全面创新,要坚持人民群众是主体的唯物史观,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浙江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就是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创业创新的奋斗史。没有人民群众的创业创新,就没有浙江繁荣发展的今天。发挥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和保护人民群众创业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要鼓励和支持人民群众自主创业创新,放手让人民群众干事业,放手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使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和全面创新,要坚持发展的理念、世界的眼光和实践的观点。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尊重规律,讲求科学,在发展中解决前进中的矛盾和困难。善于借鉴人类一切文明成果,在前人的成功经验上不断创新。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求教于民众,问计于实践,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总结,不断完善,坚持把支持人民群众干事业、干成事业作为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根本之举。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浙江正是靠千百万人的创业创新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浙江的明天也一定会在全民的创业和全面的创新中书写新的辉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