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 夏宝龙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强调:又好又快推进我省新农村建设

  浙江日报杭州11月9日讯(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廖小清) 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今天召开的全省农办主任培训班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围绕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又好又快地推进我省新农村建设。

  夏宝龙指出,“三农”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局,党的十七大进一步明确了“三农”工作的重要地位和战略任务,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刻把握现代化进程中工农关系、城乡关系的变迁规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这一核心和“统筹兼顾”这一根本方法,站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大建设”协调推进的更宽视野来筹划和推动工作,既让农民群众成为创业创新的主体,又能共享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夏宝龙要求,各级农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自觉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认识我省“三农”发展在新时期新阶段所呈现的新特征,系统把握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推动新农村建设实践不断提高水平。要认真总结我省农村改革发展30年的实践和经验,深入分析我省“三农”发展面临的各种有利条件和制约因素,按照“两创”要求,研究提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思路与举措,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现实科学的依据。

  夏宝龙强调,各级农办作为各级党委、政府“三农”工作的参谋和牵头部门,要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按照建设学习型机关的要求,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提高解决“三农”问题的理论分析能力、工作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各级农办干部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坚持群众路线,深入调查研究,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准确把握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落实科学发展观 服务新农村建设
·第二届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评选正式启动
·嘉兴建成全国新农村电气化示范区
·第二届新农村“金牛奖”评选开始投票
·张鸿铭:台州市新农村建设的探索与思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