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线上海嘉兴湖州绍兴宁波舟山台州杭州苏州无锡南通常州镇江扬州泰州南京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走遍长三角 > 本网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绍兴企业节能减排千万投入日处理污水6000吨

绍兴国周纱线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投入1000余万元引进了印染废水处理及回用系统。
污水处理厂70%的水处理干净后可以重新用于工业生产
  浙江在线绍兴11月10日讯(记者 周娜 瞿云微 东方网记者 张海盈) 总投资1000万元的一个中水回用项目,能将企业每天排放的近一半污水处理成能够回收再使用的工业用水。今天,“走遍长三角”采访团记者们走进袍江工业区,采访当地企业节能减排新举措。

  记者今天在绍兴国周纱线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自从今年4月开始运行这一中水回用项目后,7500吨的排污指标不再紧巴巴,企业有了扩大生产的余地。

  绍兴国周纱线有限公司生产副总助理张东告诉记者,企业刚一开始之所以会投建这个项目,完全是“被逼无奈”,由于政府的排污指标是硬性规定,企业一旦超出标准,将被处以巨额罚款甚至停产等重大处罚。因此,无奈之下,国周纱线公司拆掉了部分厂房,建起了这个2000平方米的污水处理设备,但正式建成运行后,却意外地尝到了“甜头”。

  张东告诉采访团记者,现在企业中70%的漂洗废水都可以通过深度处理后,再次用于生产,从成本上来说,每吨废水处理后再使用可以比直接排进污水管网节约近1元/吨,一个月下来就可节约近30万。“现在我们已经完全是自觉地去做这方面工作,企业已经决定,要继续加大投资,争取明年底之前,将企业污水回收比例进一步提高至2/3。”

  对此,绍兴袍江工业区办公室主任补充说,绍兴地区印染、纺织企业比较密集,因此控制工业污水排放的节能减排工作以及是目前工业园区的“重中之重”,除了在现有印染企业中推广相关技术,他们还向长三角其他比较成熟的工业园区学习,对新进工业园区的企业有着能耗上的高标准,从招商选资开始,就严把资源环保关,“坚决把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拒之门外。”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东方网:"走遍长三角"采访团10日赴绍兴采访
·浙江在线:绍兴副市长陈月亮将作客直播室
·“镇池之鳖”重达70多斤 一年只吃1斤饲料
·空谷幽兰送远香 湖笔墨书传文化
·“走遍长三角”大型网络报道组抵达湖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