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在全省工业创新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落实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 努力实现制造大省向创造强省跨越

  吕祖善主持会议并作部署

  浙江日报杭州11月12日讯(记者 金波)今天,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工业创新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议上强调,面对新阶段新变化,大力推进工业创新,全面提高工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是我省落实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之举;是全面提高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按照省委全会《决定》精神,落实“两创”总战略,努力推动我省由制造大省向创造强省跨越,实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工业发展目标,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作部署。省领导王国平、巴音朝鲁、李强、金德水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赵洪祝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些年来我省工业发展的显著成绩,并阐述了工业创新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工业创新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着力促进发展方式转变,不断增强工业经济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全球先进制造基地,实现由制造大省向创造强省跨越,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工业创新的主要任务是,着力推进技术创新,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向创新驱动型发展转变;着力推进产业结构创新,增强产业竞争能力,加快向形成以高技术高附加值为主的产业集群转变;着力推进企业制度创新,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加快向现代企业制度转变;着力推进开放创新,增强国际竞争能力,加快向内外互动、双向开放的格局转变;着力推进发展模式创新,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快向生态文明发展转变。

  赵洪祝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工业创新的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工业创新的人才队伍,加大工业创新的扶持力度,努力营造工业创新的良好环境,把工业创新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吕祖善指出,各地各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工业创新。要以构筑现代工业体系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为抓手,着力推动产业结构创新;以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抓手,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节能减排和稳定产品质量安全为抓手,着力推动发展方式创新;以弘扬创新文化为抓手,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会上,省领导为首批省级创新型示范试点企业授牌。西子联合控股公司董事长王水福代表我省千家企业宣读了《工业创新倡议书》。省直有关部门、在杭部分省部属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