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增创新优势 推动新发展 实现新跨越

  省级经济部门认真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连日来,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交通厅、省农办、省科技厅等部门认真组织学习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部门实际,全面把握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增创新优势、推动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省发改委在学习中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节能减排,大力抓好改善民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防范和化解经济运行中的风险等方面工作。要重点把好产业准入和退出关,深化土地、劳动力、资金等要素的市场化配置改革;着力推动民生改善与和谐社会建设,加快构建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重点的体制机制;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增强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能力。要积极谋划明年及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扎实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为实施“两创”战略和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省经贸委在学习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委部署,与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促进“两创”,加快全省工业与贸易发展方式转变的新思路、新目标和新举措结合起来。要着力化解制约我省工业与贸易经济发展的突出矛盾与问题,更好促使全省生产性投资的较快增长;更好促使全省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力度的加大;要更好促使全省节能降耗工作的扎实推进;要更好促进全省商贸流通产业的改造与提升。

  省交通厅近日召开党组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行业深刻认识贯彻“两创”战略的重要性,并以此为动力,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要积极转变交通发展方式,努力实现区域、城乡交通的协调发展。省交通厅近期还将围绕如何落实“两创”战略制订实施意见,全力推进交通重大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打造和谐交通形象。

  省农办在学习后表示,要着力抓好四个重点:一是要大力推进农业发展理念创新、结构创新、体制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二是注重把县城、中心镇和中心村培育成为农民创新创业的新平台,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特色镇域经济和特色村域经济发展水平。三是大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四是要注重培育新型农民,不断提高农民创业创新的能力和文明素质。

  省科技厅在学习中认为,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环境;要大力培养引进创新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提高全社会创新意识和劳动力素质;要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全面推进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要以节能减排为重点,主动设计和组织实施好支撑工业、农业、服务业和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科技专项;要以提高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全面实施知识产权和标准化战略,加快建设品牌强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创业创新 舟山造船业“扬帆”远航[组图]
·丽水: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市
·台州:打造长三角创新活力最足城市之一
·咸菜也要创新 乡土倒笃菜“一飞冲天”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