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夏宝龙:把创业创新落实到经济社会和区域发展各方面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11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到丽水市和温州市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并就山区发展和联系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把创业创新落实到经济社会和区域发展各个方面,创新体制机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丽水市,夏宝龙到莲都区考察了基础设施建设、村庄整治、“农家乐”、生态旅游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统筹区域发展,缩小区域发展差距,是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方面。要充分发挥山区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林产业和绿色高附加值的农林产品,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加快农业工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的进程。要加快农业劳动力转移和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提高非农化水平,增强城市经济和工业经济对农村发展的带动作用和支撑作用。进一步提升村庄整治建设水平,优化村庄布局,加强农村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加快建设农村新社区。把建设山水城市、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和林业、“农家乐”、森林旅游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培育山区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欠发达地区的跨越式发展。

  在联系点乐清市,夏宝龙考察了经济开发区和乐清湾港区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乐清市的工作汇报,与基层干部共商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大力实施“两创”总战略的思路和举措。夏宝龙指出,要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实施“两创”总战略的主攻方向,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着力发展临港等新兴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要以提升城市功能为重点,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建设好县城、中心镇和中心村,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着力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