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创业创新总战略的深入实施

  赵洪祝主持并讲话  吕祖善夏宝龙等出席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4日(记者 金波) 近日,省委相继召开市委书记务虚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形势,认真研究明年工作思路,并听取对省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的要求,切实提高以中央精神来分析形势、把握趋势的能力,提高以科学理论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提高以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提高以创业创新总战略来推动落实、取得实效的能力,提高以民主集中制来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能力,不断推动创业创新总战略的深入实施。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等出席市委书记务虚会。副省长茅临生、金德水分别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并讲了话。

  赵洪祝在座谈会上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做好明年工作,对于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至关重要。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科学分析、全面把握当前形势,理清明年工作思路。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对当前工作的部署,增强全局意识,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全面分析我省工作的外部条件,把握我省发展的总体趋势,增强工作指导的科学性、预见性、有效性,及时完善对策措施,努力把浙江的工作做得更好,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洪祝指出,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必须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来统领各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执政本领和工作水平。在工作实践中,对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要大胆地鼓励、支持,推动广大干部群众不断解放思想,对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要拿出勇气和魄力来坚决予以纠正,始终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前进。省委提出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是科学发展观在浙江的具体展开。各地各部门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围绕这个总战略谋划各自工作,建立健全抓落实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取得创业创新的新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善于发动群众、动员群众,注重从群众生动活泼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寻求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运用统筹兼顾这一根本方法,把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统筹好,把各个方面的利益关系协调好,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保护好、发挥好、调动好,最大限度地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