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为实施“两创”总战略提供保证

   浙江在线01月03日讯 2008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大会,认真总结“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对转入经常性轨道以后的作风建设进行部署。省委书记赵洪祝在会上强调,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努力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为完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全面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提供重要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周国富、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和其他省委常委、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赵洪祝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活动中,各地各部门思想高度重视,领导率先垂范,加强检查指导,把握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宣传推动,坚持边整边改,省委部署的六项主要任务已基本完成,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了整改和纠正,“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总结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做法和经验时,赵洪祝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中心,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必须以解决民生问题为重点,让群众共享作风建设带来的实惠;必须把握转变作风这个主题,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必须突出制度建设这个根本,把作风建设的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赵洪祝强调,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全党的一项战略性任务,极其重要,既具有长期的艰巨性,又具有现实的紧迫性,必须立足于行,重在实践,努力以作风建设的良好成效来不断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要在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基础上,切实把作风建设作为经常性任务抓紧抓好。下一步作风建设总的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抓作风建设、促创业创新”,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并在县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服务创业、再增感情”和“推动创新、再破难题”专项行动,推动作风建设持久深入开展。今年要在全省范围认真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努力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即:开展一次作风建设大讨论,进行一次专题教育,创建一批制度规范,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办成一批实事,建成一个政务实时监察系统,开展一次低收入农户状况调查,处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更高水平上做好表率,带头加强作风建设。

  会前,省领导观看了“省直机关作风建设成果图片展”。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