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已于昨天结束。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不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宣传思想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最根本的是要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高举旗帜”是宣传思想工作的灵魂和方向,“围绕大局”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任务,“服务人民”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宗旨,“改革创新”是宣传思想工作的动力源泉。这个总要求,凝聚着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宝贵经验和战略思考,体现了我们党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特点和规律的深刻把握,指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方向,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用这个总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谋划新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思想文化保证。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头等大事就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引向深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浙江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大举措。深入实施这一总战略,迫切需要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十七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形成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迫切需要大力培育创业创新文化,弘扬创业创新精神,激发和释放全社会的创业激情和创造活力;迫切需要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思想舆论氛围,形成鼓励创业创新和宽容挫折失败的价值取向和良好环境;迫切需要培育文明道德风尚,提高人的文明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创业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我们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要求,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从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出发,大力宣传、主动服务于“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必须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明确任务,抓好落实。今年大事多,喜事多,宣传思想战线承担着十分光荣的使命。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创”总战略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精心组织改革开放30周年和北京奥运会的宣传教育活动,任务繁重,责任重大。

  我们要始终贯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这条主线,进一步巩固全省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扎实推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要牢牢把握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这个基本要求,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要抓紧抓实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这个民心工程,进一步保障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要大力推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这个核心环节,进一步激发文化发展的生机和活力;要认真落实开展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这个重大任务,进一步展示和提升浙江对外的良好形象,努力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

  春回大地气象新。党的十七大描绘了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辉煌前景,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赋予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职责和光荣使命。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着力提升领导宣传思想工作的本领,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创业创新中不断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东风催得满眼春 浙江开展十七大精神宣传教育活动
·舟山普陀“十个一”活动 增强主题教育活动实效
·舟山普陀区“四送”活动情暖渔农村群众
·深刻领会十七大精神 促普陀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