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记者看“大桥”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跨海大桥发布行车指南 开车要紧握方向盘

   浙江在线04月11日讯 杭州湾跨海大桥即将全面通车。在大桥上如何安全地行车,成了许多驾驶员关心的问题。昨天,宁波高速交警特地介绍了大桥通行需要注意的相关细节。

  跨海大桥发布行车指南

  日前,杭州湾跨海大桥从地区高速升格为国家高速干线,路线命名为“沈海高速公路”。

  沈海高速公路开通以后,原先走沪杭甬高速公路的车辆都可以改走跨海大桥。从甬台温高速公路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以在甬台温高速公路29公里处姜山互通,走宁波绕城高速西段到宁波北互通转入沈海高速公路直接通往跨海大桥。

  从北仑、舟山方向来的车辆可以在杭甬高速公路129公里处,经过高桥互通转入绕城高速西段,或经过宁波北互通转入沈海高速公路通往跨海大桥。

  从绍兴、余姚方向来的车辆可以从杭甬高速杭州往宁波方向的129公里处经高桥互通转入宁波绕城高速西段,到宁波北互通再转入沈海高速公路通往跨海大桥。

  司机一定要紧握方向盘

  据交警介绍,小型车只能行驶在第一、第二车道,大型车只能行驶在第二、第三车道。三个车道限速各有不同,其中第一、第二车道限速80—100Km/h,第三车道限速60—80Km/h。如遇有雨雾等恶劣天气时,限速均为60Km/h。

  宁波高速交警表示,到了大桥上,按照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还能明显感觉到侧风带来的影响。司机们一定要集中注意力,紧握方向盘,避免事故产生。

  小陋习都会被监控拍到

  大桥上行车中的一些小小失误,就有可能造成比其他地方更为严重的后果。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桥面每隔500米就有一个摄像头,可以355度旋转,保证整个桥面没有任何盲点。

  其次还安装了一个秘密武器叫“事件监测器”。桥面上大到交通事故,小到违法停车、行车中向窗外扔东西这些“小动作”,都逃不过它的“眼睛”。

  所以,驾驶员平时的一些“陋习”,都要改一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建设中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中平台 - 嘉兴在线
·杭州湾大桥观光线下月开通 大大方便上海游浙江
·借势杭州湾跨海大桥 宁波北仑物流园明年建成
·杭州湾大桥观光线下月开通 大大方便上海游浙江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