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网媒聚焦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华网]海盐为大桥新区招商引资设下“环保槛”

  新华网浙江频道4月17日电(胡一敏)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北岸的浙江嘉兴海盐县日前发出通知,要求进入杭州湾大桥新区的企业必须具备环保节能等的条件。海盐县副县长吴炳芳说:"今后,海盐招商引资要注重产业的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而不是全盘皆收。"

  海盐位于浙北杭嘉湖平原,境内公路、水路网络交织。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成通车,海盐将成为沪杭、苏甬双线的枢纽。杭州湾大桥新区位于海盐县东北部,东接平湖,南濒杭州湾,北邻六平申线,总规划控制面积34.7平方公里,是环杭州湾产业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运输成为诸多企业的投资热土。

  "但是,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不能是项目就引进。"吴炳芳说,"为了发展以'先进、开放、绿色、休闲'为特征的临港产业,海盐确定了临港工业、港口物流业、休闲旅游业、滨海房产业等四个临港产业发展重点,并专门制定了政策,限制重污染的企业进入新区。"

  据介绍,海盐严格管制50亩以下的小项目和废水、废弃排放严重的项目,要节约利用土地资源,引进附加值高、劳动密集程度低的高科技产业。同时,海盐的产业布局要实现科学合理,产业发展错落有致。

  位于杭州湾大桥新区的浙江吉安纸容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废纸为原料生产再生纸的大型造纸企业。该公司总经理胡长青说:"为了达到环保目标,公司已经投资超1亿元建造了当今国内外最先进的废水处理系统,运用厌氧和好氧工艺,让水资源循环利用,实现节能减排。"

  海盐县县长沈晓红说:"目前,大桥新区基本形成了精密仪器仪表、精细化工、新型建材、信息电子为主的优势产业。同时,新区将以上海洋山港国际航运中心、宁波-舟山港和嘉兴港为依托,加快港口码头和海河联运设施建设,打造面向长三角的海河联运枢纽。"(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东方网]杭州湾跨海大桥为嘉兴港带来新机遇[图]
·[东方网]滨海新区因桥而兴 将成嘉兴经济新增长极
·[东方网]全球7成的相机快门部件产自平湖
·大桥变换时空概念 嘉兴稳坐杭州湾交通枢纽位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