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吕祖善:高起点推进海洋经济新发展

  赵洪祝吕祖善昨在舟山调研

  抢抓机遇拓宽视野创业创新

  高起点推进海洋经济新发展

  浙江日报舟山5月4日电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舟山市调研海洋经济发展问题。赵洪祝强调,当前我省海洋经济面临很好的发展机遇,舟山作为我省海洋资源最丰富、最具代表性的地区,要在前几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创新思路,优化规划布局,高起点推进海洋经济新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赵洪祝、吕祖善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辉忠,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以及舟山市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冒着时缓时急的春雨,先后考察了普陀山风景区、舟山经济开发区、钓浪钓梁围垦工程、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校和坐落在普陀区的省海洋开发研究院等,并就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海洋经济发展问题,与舟山市领导和基层干部、企业家和科研人员等进行座谈讨论。

  赵洪祝在充分肯定这些年舟山市发展海洋经济取得的显著成效后指出,发展海洋经济,规划非常重要。一定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高起点谋划新的发展。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拓宽视野,创新发展海洋经济产业的思路。要围绕推动海洋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拓展发展领域,挖掘发展潜力,充分利用舟山的海洋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海洋生物、海洋药物等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高效生态渔农业和海洋旅游业,努力形成较为完整的海洋经济产业体系。

  赵洪祝强调,发展海洋经济的根本目的在于全面改善民生。要积极推进渔农民转产转业、就业增收,使发展成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要结合舟山实际,切实解决水、电、环境等生产要素的支撑和海岛居民的生活保障。要认真抓好舟山大陆连岛工程的建设,积极谋划有关对接工作,努力使之造福于舟山人民。要高度重视人才问题,积极创新引才育才载体,搭建创业创新平台,为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吕祖善对舟山新港工业区块打造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舟山发展临港工业,起点一定要高,工作一定要抓实。新的临港工业区块要提高项目进入门槛,精心选择消耗资源少、科技含量高、对地方贡献大、带动作用强而且有利于环境保护的项目,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舟山发展船舶修造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在做大做强造船产业的同时,加快完善产业链布局,大力发展船舶配套产业,提高船舶工业的整体竞争力。要引进、消化、吸收国际上的先进技术、先进的管理理念,提高船舶工业的档次和水平,努力使海洋经济真正在舟山扎下根,结出丰硕的成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赵洪祝会见保加利亚驻沪总领事
·赵洪祝会见法国议会参议院议长
·赵洪祝会见世界华商联合促进会高层代表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