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赵洪祝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浙江日报杭州6月4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上午,省委党校报告厅内座无虚席。500多位党校学员、教师和新任或转任领导岗位的省管干部,在此认真聆听省委书记赵洪祝所作的以“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斯鑫良主持报告会。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等出席报告会。

  赵洪祝在报告中首先阐述了领导干部在当前形势下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党的先进性的重要行为准则。党中央特别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是在我国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对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是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对领导干部提高能力和增强素质提出的新要求;是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的过程中,对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出的新要求。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要求,努力践行,率先垂范,用自身的模范言行,树立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良好形象。

  赵洪祝在报告中说,领导干部讲党性,就要讲理想、讲信念,讲政治、讲纪律,讲服务、讲责任,讲民主、讲原则。领导干部重品行,就要重精神追求,重为政之德,重慎独自律。领导干部作表率,就要作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表率,增进团结、合作共事的表率和干净干事、严于律己的表率。讲党性是核心,重品行是基础,作表率是目标,三者辩证统一,相辅相成。

  赵洪祝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落实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中去,贯彻到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各项工作中去,体现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走在前列的宏伟目标中去,特别要在改造世界观、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民主集中制、公道正派选人谋事、清正廉洁等方面落到实处。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全省党员干部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良好的作风,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更好地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赵洪祝:破解疑难信访问题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赵洪祝要求:五年基本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赵洪祝要求:五年基本建立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特殊抗震短信何以感动省委书记
·赵洪祝强调着力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