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停车新政实施后 双休日景区停车首度井喷

2008年07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7月13日讯 上周末,西湖景区停车费大幅下调,但火辣辣的太阳阻挡了游人的热情,杭州本地的有车族也都处在观望阶段,大部分的车位在平平淡淡中度过了停车新政后的首个双休日。

  昨天,杭州气温下降,西湖边不时吹来习习凉风,大量的游人涌向景区,有车族也纷纷出动,借着这难得的机会感受一下夏日的西湖。

  作为杭州有名的喝茶胜地,梅家坞停车场一大早就停满了车辆,就连路边新划的车位也几乎全部“名花有主”。

  梅家坞停车场的车位管理员傅国林8点多来到停车场,不到一会功夫,蜂拥而来的车辆就把这位老师傅吓了一跳。

  “和上周没法比。上星期天气太热,虽然喝茶的人也有,不过跟以前一比,差距太大。今天就不一样了,完全恢复以往的水平了。”

  还没说完,又有车开了进来。

  “里面没位置了,停在马路边的车位上吧。”傅师傅把开进停车场的车又“请”了出去。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西湖边的停车场。

  经过西泠桥,一路开到平湖秋月停车场,真是一个热闹,所有车位几乎是“座无虚席”。

  下午4点半,杭州人李平带着妻儿,哼着小曲,来西泠桥停车场取他家的小POLO。

  “停了4个小时,8块钱。”管理员上来收费了。

  李平掏出一张10块,还找回了两个硬币。“不错,这要是以前,停车费肯定要上百了,以后可以多带儿子来玩玩。”他边发动汽车,边和我们说,表情挺欢快的。

  而不远处的平湖秋月停车场里,有13年“管车史”的王雍师傅忙不迭地说:“今天车子太多了,3点以前几乎全满。你看,现在都下午5点多了,还有10多辆车没开走呢。”

  细细一数,的确还有13辆车,其中8辆杭州车,其余都是外地牌照。

  看来停车新政后,外地游人对西湖兴致不减,而杭州居民的热情更高了。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朱寅 编辑: 吕卫星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