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滚动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农用车驾驶证只要花钱就能办?

   本报讯 昨天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桐乡市凤鸣街道某农用车销售店,顾客如果买农用车,店里会帮忙办理驾驶证,车主只需要交1300余元的费用和照片就能拿到农用车驾驶证。记者随后就此进行了采访,结果发现桐乡不少农用车销售店都许诺能够办理驾驶证。

   花钱就能买驾照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农用车车主陈某。陈某告诉记者,他的驾驶技术是自学的,从来没有经过什么培训和考试,所以对一些交通法规并不怎么了解。陈某说,他是去年在桐乡买的农用车,买车的时候他向老板提到了没有驾驶证的顾虑,因为此前他向别人了解过,农用车销售店可以帮忙办理驾驶证。果然,陈某刚一开口,老板就立即许诺说,驾驶证他们会全程代办,只要陈某再交1300元钱和几张个人照片就行。陈某于是按照老板的要求交了钱和照片,两个月之后,他真的拿到了驾驶证。

   记者采访中得知,像这样能够帮忙办理驾驶证的农用车销售店在桐乡并不难找。在龙翔街道的一家农用车销售店里,记者表示担心驾驶证是假冒的,但店老板表示:“真实性我可以绝对保证。”

   办农用车驾驶证难道真的只要花钱就行,不用培训和考试?对此,桐乡市农机安全监理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按农机部门的规定,要拿到农用车驾驶证,必须经过培训和考试,在我们这里,他们是不可能买到驾驶证的。”

   既然如此,那这些农用车销售店的驾驶证从何而来?记者调查得知,原来这些驾驶证都是外地“户口”,其中安徽和江苏的最多。一家农用车销售店的老板说,他们在那里有一定的关系,“拿一本驾驶证没有任何问题。”

   农机部门将进行整治

   据了解,为了加强对农用车辆的管理,农机部门、公安交警部门均采取了很多措施,但近年来,农用车交通事故仍然频发。据介绍,在农用车的管理上,农机部门发了多少证、有多少车辆,交警方面不能完全掌握,只有在路上查到违章再进行处理,而这些农用车多数在乡村公路上跑,很难监控和管理。

   农机部门表示,针对目前农用车驾驶证混乱的问题,他们将进行集中整治,对现有的农用车车主的驾驶证进行检查,并对他们的操作技术进行考核,如果通不过考核,就算他持有驾驶证,也将被要求重新参加培训和考试。而对于农用车销售店,相关部门也将加强管理,严肃查处卖车时代办驾驶证的行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