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政务·人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两办:做好一线职工和困难群众防暑降温工作

  浙江在线8月4日讯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切实做好生产一线职工和城乡困难群众防暑降温工作。

  最近,我省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给人民群众特别是生产一线职工和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据气象部门预报,这种天气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通知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把关心慰问生产一线职工和城乡困难群众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紧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生产第一线,深入城乡困难群众家庭,及时解决生产一线职工和城乡困难群众在高温期间遇到的困难,尽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防暑降温工作的指导和检查,确保防暑降温各项措施的落实。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国家有关劳动法规和省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相关规定,增添必要降温设备,采取有效劳动保护,切实改善生产一线职工的工作环境。各类生产企业和施工企业要避开高温时段,严格控制加班加点,确保职工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对在高温条件下坚持生产一线的企业职工和值勤交警,必须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防暑药品及清凉饮料。要重点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生活用电用水,努力做到不拉电、不断水,基本生活有保证。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关心生产一线职工的安全放在首位,加大各项安全执法力度,防止因高温天气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切实做好高温季节安全工作。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两天内平湖两车自燃 车辆也要“防暑降温”
·高考期间全省多云为主 考生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浙江今天入伏 近期气温较高注意防暑降温
·这企业防暑降温做得实 工作超过10小时要被通报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地重视防暑降温与安全生产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